close

R0040200

台南有許多會開花的行道樹,之前拍過讓人驚豔的黃花風鈴木,最近林森路上偷跑的阿勃勒和鳳凰木,繽紛炫麗的顏色,每次經過都覺得這個城市真美、真好。我也認真回想,之前在天龍國是不是因為太過庸碌?而忽略身邊這些美好風景?或是天龍國根本就不美呢?(誤
樹上的花,美歸美,卻很難拍,尤其我只有GRD2!於是我拍了各式落花。這是阿勃勒的落花,也是好美。
R0040193

余光中先生曾經寫過阿勃勒:「一盞盞,一串串,多少燦爛的金吊燈,初夏就這麼隨隨便便地,掛在行人的頭頂,害得所有的眼睛,驚喜中所有仰望的眼睛,像飛進童話的蜜蜂一樣,都恍惚迷路了」。比喻的真好,我就只能想到一阿勃勒很像一串串的葡萄,不過是金黃色的!
R0040195

阿勃勒花序隨風搖曳,美不勝收!花瓣隨風而如雨落,難怪又名「黃金雨」。
R0040196

鳳凰木也不讓阿勃勒專美於前,大方的展現它們火紅的熱情。
R0040211

一樣地,終於遇到一棵比較矮的。
R0040213

我好想拍鳳凰木戴上火紅帽子的模樣,可惜人矮裝備不夠,只能來張剪影。

台南的夏天,很精彩,歡迎大家來賞花吃美食

R0040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