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37488
越來越覺得烤箱是料理的好幫手。之前最常用烤箱來烤魚、烤雞,現在則最常用來烤蔬菜。
最常烤南瓜、馬鈴薯、紅蘿蔔、綠花菜、洋蔥、蕃茄、甜椒、蘆筍、各種菇類。
調味則用橄欖油、鹽、香料(我沒種香料植物,都用市售乾的罐裝品)。
我家烤箱是聲寶的二層式烤箱,我會先200度預熱15分鐘,然後蔬菜放進去後再烤20~25分鐘。
康寧的淺鍋是我最常用來進烤箱的容器,透明蓋子可以看見食物在烤箱中的變化,有把手方便端取,鍋子也漂亮到可以直接上桌。
很奇妙,蔬菜烤過後,味道特別棒!老黃跟小若平常不吃甜椒,姊姊平常不吃洋蔥,但只要烤過他們通通很愛。
對了,進烤箱的蔬菜,別切太小塊喔,容易過焦。也別切太大塊,容易變硬。那到底要切多大?哈哈,多試幾次就會抓到訣竅啦。
吃完後,底層的湯汁也浪費,隔天早上沾麵包,或是拌麵都非常讚喔。
R0037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