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4623

原先設定來台南後要天天幫孩子帶便當,結果二個孩子學校的營養午餐都辦得非常出色,學校裡幾乎沒有同學自己帶便當,我就順利成章休息啦。現在晚上姊姊要晚輔,老黃常要應酬,只剩我跟小若,非常難準備,所以很久沒上菜,就算有進廚房,也是些簡單下飯,上不了抬面的家常料理。例如相片中的高昇雞腿和鹹蛋絲瓜。

愛米如何做高昇雞腿

1.雞腿二隻,買的時候就請店家剁好,回來後川燙去血水。
2.取陶鍋(沒有陶鍋也無妨,任何一種鍋子都可以),鍋底噗一層洋蔥,再放上川燙好的雞腿。因為我很喜歡吃麵腸,所以雞肉外面我圍了一圈麵腸。
3.加入高昇醬汁。高昇醬汁就是一湯匙酒、二湯匙糖、三湯匙醋、四湯匙醬油。高昇就是因為調味料是一、二、三、四增加,所以步步高昇啦。糖和醋的順序可以對調,也就是喜歡甜一點,糖可以放三匙,醋就放二匙。
4.蓋上鍋蓋,開火。大約煮一個小時。中間要注意滾了後要將火轉小點。其餘時間都不必顧啦,就去客廳看電視聞香即可。
5.最後可以開大火將湯汁收乾點,或是像我們一樣多留點湯汁拌飯。
6.小若愛秋葵,所以切點秋葵裝飾。然後就上桌啦。

這道菜萬無一失,隨便煮都好吃,而且煮的過程非常香,三個室友一直聞香而來問:媽媽,你在煮啥好料?超級有成就感啦。
將雞腿換成排骨就是高昇排骨,排骨可以先煎一下,然後一樣一鍋到底。

R0034624

愛米如何做鹹蛋絲瓜
1.絲瓜去皮切成滾刀塊。因為絲瓜煮過會變小,所以我喜歡切大塊些。
2.寶迪鍋裡放半湯匙油,加入蔥段,切好的絲瓜。蓋上蓋子,開火。
3.鍋蓋上佈滿水珠時,加入切成細塊的鹹蛋。我用一顆。
4.繼續煮到絲瓜變熟,調味即可上桌,鹹蛋頗鹹,調味時要特別小心,避免失手過鹹。

絲瓜熱量低營養豐富,既不必擔心肥胖,也可以保護心臟和腎臟,煮好後很軟,也非常適合老人家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