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廚藝高超,手路菜隨便一上都是吃過都「歐漏」!可我一直很難接受她任何料理都要加味精,溝通多年她還是堅持「不加味精就不好吃啊」。我們還住台北時,她北上小住,會先宅配食材來,箱子裡也一定有味精,因為她知道我的廚房裡沒有味精,也不會因為她要來而去買味精。最近我找到無添加的台塩生技鮮選我鰹魚塩麴風味料和香菇塩麴風味料,嘗試過後,發現應該可以滿足婆婆料理的調味習慣,下週就帶回屏東換掉她的味精,嘿嘿。






台塩生技的塩麴,我已經用掉好幾罐,醃肉、調味都鮮美甘甜。這兩款鮮選我風味料就是採用台塩獨家專有菌種發酵之塩麴,搭配嚴選香菇精華與鰹魚精華,無添加任何味精、香料、調味劑及食品添加物,原料成分單純,完全沒有看懂字卻不懂意思,或是連字都看不懂的成分,是讓人安心的調味首選。

 防滑好開的上蓋設計,拉開密封層,裡頭就是細小顆粒狀的調味料,鰹魚塩麴風味料聞起來有濃郁的鰹魚味道,香菇塩麴風味料聞起來是蔬菜的香味。內附計量小湯匙和防潮劑,開封後記得將防潮劑丟掉,不然開開關關,防潮劑容易吸取空氣中的濕氣影響調味料的風味。



接下來就用台塩生技,鮮選我-無添加的鰹魚塩麴風味料、香菇塩麴風味料上幾道菜,麴釀造果然更能提升料理自然甘甜,香菇或鰹魚精華,也讓食材原味凸顯更增加鮮美層次。

最近台南終於有冬天的感覺,是時候來一鍋暖呼呼鹹粥啦。

鱸魚五穀鹹粥
材料:無刺鱸魚片、隔夜的五穀飯、芝麻菜梗、沖泡式紫菜、鮮選我鰹魚塩麴風味料、鹽巴



作法:
1.五穀飯加入適量的水、沖泡的紫菜煮滾。如果是用生米煮粥,建議加水的比例是米1水7,用煮好的飯則是飯1水3,建議比例只是參考,還是依照個人喜歡濃稠度做調整。
2.煮滾後轉中小火煮至「登黯」(台語)也就是變成稠稠的,不再是米粒分明。
3.加入「剪」好的鱸魚小塊。鱸魚皮很難切,所以要準備一把好用的廚房剪刀。



4.魚煮熟後,加入適量的鹽巴和3匙鮮選我鰹魚塩麴風味料。
5.最後灑上切碎芝麻菜梗。



香噴噴的鱸魚五穀鹹粥,暖胃也暖心。



西洋芹炒杏鮑菇
材料:西洋芹4根、中型杏鮑菇4根、蒜頭3顆、鮮選我香菇塩麴風味料、鹽巴。



作法:
1.西洋芹和杏鮑菇都斜切成小塊。



2.起油鍋爆香蒜頭,加入切好的1.稍微拌炒。
3.加一點料理清酒(料理米酒也可),加蓋燜一下。



4.加入1匙鮮選我香菇塩麴風味料和適量鹽巴調味。



直接放進琺瑯保存盒,放涼加蓋進冰箱,是可以存放3-5天的好吃營養常備菜喔。



鮮肉餛飩A菜湯
材料:鮮肉餛飩8顆、A菜1株、鮮選我香菇塩麴風味料、鹽巴、香油。
作法:
1.水滾後放餛飩,餛飩浮起就是熟了。
2.加入A菜,用鮮選我香菇塩麴風味料、鹽巴調味。
3.上桌前加一點點香油。

也可以加一把麵,就是一鍋均衡的個人料理。



台塩生技官網: http://www.tybio.com.tw/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