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745

北上公務之餘,跟好友相約碰面,陪我看完妹妹、買完盤子,本想直接送我去車站好早點回台南。但大家都覺得肚子又點空虛,我也想再跟好友聊聊,就先繞到永康街。鬧中取靜的永康街從頭走到尾,應該不需要十分鐘,卻有著濃厚又平易近人的人文氣息,常常穿梭在眾多個性小店間,不知不覺就消磨掉一個下午,周邊各種特色美食,隨時都可以停下來好好祭拜五臟廟,還沒移居台南前,這裡是我們全家都非常愛來的地方呢。

原本想去吃老黃跟我都非常喜歡的呂桑食堂,但走在冷冽的街上,忽然冒出想吃拉麵的念頭,永康街有好幾家口碑與生意都很好的拉麵店,但我們卻一家都沒吃過,因為每次想吃拉麵總是就近在興隆路三段的赤坂拉麵就得到滿足了(按:上次回木柵,發現這家拉麵店已經歇業)。拿出唉鳳google並詢問路人後,順利來到樂麵屋。吃飽離開時,看到斜對面就是玫瑰緣別館,也是一家頗負盛名的拉麵店,多年前在市府店吃過一次,沒有好吃到印象深刻。再往前走一小段,樂麵屋永康二店就在同一條巷子同一側啊!這條巷子是拉麵店的兵家必爭之地嗎

據說平常一位難求,可能我們不到六點就到了,順利坐到除了吧台之外的最後一桌。因為坐滿客人,另一側就不方便拍照了
DSCF0741

這些應該是招牌料理吧。
DSCF0742

小菜,和風醋漬綜合菇,60元。屬於涼拌類,酸酸鹹鹹,滋味不錯,不過天氣冷時吃起來頗冰啊!
DSCF0746

主廚推薦的東京一口餃,一份6個60元。包法跟台灣餃子完全不同,酥脆的外皮、鮮甜的內餡,口感特別又好吃!記得趁熱吃喔,據說是道地的日本口味,沒機會去日本的朋友,可以就近到樂麵屋嚐嚐看。
DSCF0747

為了因應台灣人不同的口味,樂麵屋提供不同濃度、粗細及硬度的麵條給客人選擇 ,所以一碗拉麵要填一張單子。
千千跟我都點了焦蔥豚骨拉麵,190元。
DSCF0755

幾乎入口即化的叉燒,一點都不油,好吃到我有點後悔沒有多加40元,點三片叉燒的啊。溫泉蛋也是超水準,蛋黃、蛋白一樣軟嫩。焦蔥的迷人香氣,我吸了好幾口後才不捨地開始攪拌。唯一可惜就是攪拌後的湯頭略油,冷了後有點膩,也是我跟千都沒喝完湯的主要原因。樂麵屋提供加麵不加價的服務,可以留一點湯頭,店家會加上細麵,加麵的粗細無法自行選擇,店家說這是日本九州的傳統作法,避免煮粗麵的久候時間讓麵湯冷卻凝固。
DSCF0758

小喬點蕃茄豚骨沾麵,230元。一樣是一碗沾麵填一張單,不過要選擇是口味和麵量。沾麵無法追加麵條,但可以免費追加清湯和白飯。
DSCF0760

麵條是冷的,沾醬是熱的,建議吃法是取用小部分麵條和配料,沾過醬汁後食用,而非將整碗沾醬倒進麵裡喔。
DSCF0761

我們三個人都覺得拉麵比沾麵好吃。
DSCF0764

洋風芝士烤半片佐蕃茄,120元。起司和蕃茄本來就是絕配,跟魚板的結合也出乎意料的好味,三個人邊說好肥,邊忍不住動筷子啊。
DSCF0765

菜單上還有拌麵和飯,不過下次我想先試試其他口味的拉麵



樂麵屋永康本店
地址: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電話:02-23951787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