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74

台灣香腸的領導品牌黑橋牌,近年來除了香腸業績蒸蒸日上外,也開設了香腸博物館,若寶已經去參觀過兩次呢!最近據說要挑戰「鬍鬚張」,就在長榮路靠近大學路口開了第一家「香腸肉燥飯」門市。雖然是賣庶民小吃,店面裝潢一點也不馬虎,外觀、桌椅、燈具和牆面都帶些許日式禪風。櫃臺乾淨明亮,可以看到廚房作業狀況,讓人留下不錯的第一印象。



DSC05477

座位安排得宜,除了首圖那張大木桌外,牆邊安排了兩人、四人座,最前頭則是桌面靠牆的設計,即使一個人用餐,也不需要跟陌生人尷尬的面對面。

DSC05490

門外也有餐點模型可以參考。

DSC05476

餐具、調味料、衛生紙和菜單都統一收納在桌上這個小盒子裡。

DSC05487

小抽屜上寫著「湯匙、筷子放置盒內」,可拉開一看卻發現只有筷子?詢問服務人員,回覆是湯匙太大放不進去。噗!那應該快更改盒上說明或是客人入座時就先主動說明啊。

DSC05488

菜單首頁標示的三大堅持,讓第一次造訪的我們頗有期待。

DSC05480

佔菜單很大篇幅的招牌綜合丸湯,當然要點一碗。

DSC05482

湯頭清爽甘甜,加點胡椒粉後頗好喝。

DSC05494

除了咖啡色那顆獅子頭吃起來口感不佳,其他三顆的確都很好吃。

DSC05491

讓我傻眼的燙菠菜,份量也太少了吧!相較之下,那陀蒜泥實在太豪邁了!忍不住詢問服務生:「這是正常份量嗎?沒有客人反應過少嗎?」服務生似乎不知該如何應答,小小聲的說是啊,就閃人了。PS。兩盤燙青菜都是我們要求不要加肉燥。

DSC05498

高麗菜,看起來份量正常點。

DSC05497

滷筍乾不錯吃。

DSC05496

招牌蒜泥白肉,相較於菠菜,這盤CP值高許多,肉片也處理的Q彈不膩。

DSC05499

獅子頭飯,姐姐說獅子頭實在太小顆,如果是這尺寸,要四顆才過癮啊。

DSC05502

肉燥飯。若寶說只有小黃瓜好吃!矮油,肉燥當然遠不及阿和,但也算不錯啦,只是肉汁應該多給點,不然攪拌之後,許多白飯還只是白飯啊。

DSC05503

魚酥肉飯。是的,我們沒人點香腸肉燥飯(笑),因為母女三人沒人想吃一整根的香腸啊。我們點的三碗飯份量都差不多,對食量大的人來說,一碗應該是不夠。

DSC05501

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

DSC05472

黑橋牌香腸肉燥飯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3段115號
電話:06-208-2391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