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坊是我印象很好的喜餅品牌,收到他們邀請試吃粽子時,我才知道原來禮坊也有粽子。透過禮坊提供的型錄挑選,每一種看起來都好讚,跟家人討論後選了三款養生粽和冰Q麻糬粽。禮坊的行銷同仁非常周到有禮,聯絡期間就讓我覺得這家公司服務真好,收到粽子時更是嚇一跳,怎麼那麼大一箱,原來禮坊全部送銷售的正品來。每種口味粽子都裝在禮盒中。養生粽裝在紫色禮盒中,盒上舞粽字樣和旁邊的如意雲朵頗有中國風,冰Q麻糬粽裝在比較小的銀色盒子中,二個包裝設計都是可以直接提,不需要另加外袋,比較環保些。冰Q麻糬粽一盒有10個,不同口味用不同顏色鬆緊繩繫住,大女兒說這繩子之後還可以綁頭髮呢!養生粽每盒6個,而且6個不是分散,是串成一掛的!還好我前幾天有陸續清冰箱,不然這28顆粽子很難塞進冷凍庫中!

一收到我就迫不急待先吃了冰Q麻糬粽的黑糖花生口味。一打開粽葉,沖繩黑糖的濃郁香氣撲鼻而來,一口咬下,口感飽滿的台灣花生,二種香味在口中融合後散開,很快就秒殺掉一個。花生內餡非常紮實,建議不要咬太大口,搭配茶飲,風味更佳。艾草紅豆中的紅豆,來自屏東,甜而不膩,非常爽口,端午節吃艾草非常應景呢!白色裡頭是黑芝麻,我很喜歡吃黑芝麻,特別在我發現第一根白頭髮後,黑芝麻含有頭髮生長所需的必需脂肪酸﹑含硫氨基酸﹐與多種微量礦物質﹐有助頭髮烏黑亮麗,黑芝麻還可以強化血管、保護心臟、促進發育、預防貧血、滋補神經、助消化防潰瘍.......好處說不完!禮坊把黑芝麻包進Q軟冰心的糯米皮,豐富層次的口感,是炎炎夏日消暑又養生的好選擇。不過糯米不好消化,消化系統不好的人要適量食用喔。


第一個紅麴養生粽是老黃試吃的,他一打開就大聲說:媽咪,這個粽子是紅色的ㄟ!紅麴是天然紅色色素,當然是紅色的,這口味是特地為老黃選的,因為紅麴是非常好的養生食材,已被證實有降血壓、降膽固醇、抗氧化等保健功效。除了和了紅麴醬的長糯米外,裡頭有香菇、鹹蛋黃、三層肉、金鉤蝦以及菜脯!老黃說吃起來米偏硬,有點油飯的感覺,但是很好吃,跟後面二種口味相較,這是他最喜歡的口味。


養生紫米百菇粽則是我跟大女兒最喜歡的。黑糯米跟長糯米的比例剛剛好,大女兒說這個米不用餡料就好好吃(噓,千萬別張揚喔,她....一次吃二顆)。雖然沒有真的有百菇在其中,但裡頭的菇種類也夠多了,除了來自新社的上等菇種柳松菇外,還有杏鮑菇、黑木耳、香菇、草菇,搭配一塊CAS三層肉。平常我是不吃有皮的三層肉,為了試吃,我吃了完整一塊,跟我想像中不一樣ㄟ,不油膩,很Q,隔天還跟老黃搶他碗裡的。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才能讓大家瞭解養生紫米百菇粽的獨特好滋味?!喜歡吃菇的人一定會愛就是!


跟百菇粽一樣,黑糯米跟長糯米混合,內餡有香菇、鹹蛋黃、三層肉、金鉤蝦、菜脯和花生,內餡是先炒再用老滷滷過,難怪一打開粽子就有讓人會不自覺分泌口水的濃郁香氣。不過,我真的太愛菇類了,而且我不愛粽子裡頭有花生(花生,這不是你的錯,是我個人問題),相較之下,我就覺得養生紫米風味粽還OK啦!但老黃就覺得這個比百菇粽更夠味啦!


除了養生粽外,禮坊也有古早北部粽、傳統燒肉粽和比較小顆的綜合巧口粽。在5/22日前預購都有折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全省禮坊門市參觀選購!

禮坊舞粽官網:http://www.rivon.com.tw/news_popup4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