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速食」一家放在口袋名單超過二年的早餐店,終於在它改裝後的半年(2014年2月重新改裝),我們全家一起來了。雖然網路的口碑幾乎全勝,但我也小擔心,會不會跟丹丹漢堡一樣是「薄荷口味」?!「哈利速食」位於中正路138巷內,巷子裡還有我們也一直沒來吃的小豪洲沙茶爐。註:待吃名單實在太長…….




DSC05444

中正路138巷跟許多台南老街區的巷弄一樣,頗為狹小,建議就算騎車前往,也請停在中正路上再步行進行,以免妨礙巷內交通。



1988年台灣速食剛起步時,後來人稱「哈利媽媽」的老闆娘,為了補貼家計,在自家後門開始做起小生意,將本來做給兒子的早餐,賣給大眾。因為當時英國黛安娜王妃生了哈利王子而命名。將近三十年來累積許多忠實顧客,近年拜網路口碑擴散,也成為台南排隊店老店之一。



我們在上班日的八點一刻到,老黃剛好排在門口,沒多久就排到門外去了。



菜單跟許多西式早餐點雷同,但好吃的秘訣就來自「哈利速食」的堅持自製。漢堡肉採用每天現宰溫體豬絞肉、獨家調味、手工捏製;漢堡、三明治的精髓美奶滋,也選用檸檬汁取代白醋、自己打;奶茶的不加奶精、果糖,而是熬煮道地台南味紅茶,搭配荷蘭Coberco集團白美娜奶水與手工熬製糖漿,客人點了後再一杯一杯手搖而成。吐司和漢堡也是來自台南老店。PS。搜蕊,菜單拍糊了。



這店名的打油詩在重新改裝後依然高掛。



門口有一迷你洗手台,方便客人用餐前洗手。



排隊客人真的很多,但大家都默默滑著手機,慢慢等待,只能老黃先生一臉不耐。他心裡的OS一定是:不過是吃個早餐,一定要等這麼久嗎?!



「哈利速食」有著自己的作業節奏。老闆娘不疾不徐地點一個,做一個,做完才點下一位。



第一次來就依照人氣排行點吧!



飲料先送上桌,我們點了奶茶、奶綠、咖啡和綠茶。除了綠茶略微苦澀,其他三杯都好好喝,尤其是奶茶,甘苦層次分別,還有淡淡奶香。老黃說不輸香港蘭芳園的絲襪奶茶啊。因為份量不多,父女三人都想加點,可是老闆很抱歉的跟我們說無法加點,除非重新排隊@@。



吐司烤色好迷人。對半切的是鮪魚起司,本來要點巧克力厚片的若寶一吃驚為天人,還跟我謝謝說,幸好我有要她換。



老黃吃吐司加蛋加肉,這個比較方便掀起來拍照,可以看到裡面有美奶滋、蕃茄切片、煎蛋、生菜、漢堡肉等料,乙份35元。後來才知道還能依據個人喜好,付費增加配料呢。

本來不以為然的老黃,吃完第一口就說說難怪會排隊,太好吃啦。不只配料好吃,柔軟的吐司也是極品,跟坊間咬起來乾乾還會掉屑的吐司完全不一樣啊。



漢堡加蛋跟三明治加肉也上桌了。



漢堡配料跟三明治差不多,多了蕃茄醬,少了蕃茄片。自製漢堡肉雖然肉汁不多,但是煎得充滿焦香,我好喜歡啊!不過份量有點小,下次來應該要加一片或兩片肉才更過癮。



三明治加肉的側面照!兩個女兒一人一半,吃得好滿足,直說下次還要再來。



到台南旅行的朋友,早餐除了喝牛肉湯、吃鹹粥或咬菜粽,「哈利速食」也肯定是難忘的選擇喔!



哈利速食
電話:(06)224-1422
營業時間:07:00~14:00(東西賣完會提早打烊)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38巷8號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