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是太有口福了,上週才去曉美的新店「鰻丼作」大啖Q彈的鰻魚丼,食記都還沒寫。Linda又稍來繼好評不斷的諾亞方舟主廚餐廳小方舟串燒酒場後,他們要在東榮路上開一家丼飯專賣店,店名取Linda先生的姓氏為「毛丼」。9/5開始試賣,9/15正式開幕,愛吃丼飯如我,怎麼能等到9/15呢?立馬就在試賣第一天晚上訂了位。驚喜的是,竟然跟好友深度哥阿德在這不期而遇,大開心!





毛丼將老屋從內到外改裝得讓人非常激賞。



既保留住老屋特有的氣質,又增加許多不違和的設計元素。



推開厚實的大門,迎面而來是非常有氣勢的大長桌。



桌上這排高矮不一的黃銅色的吊燈,則是視覺焦點。



牆上不同木紋的拼貼,大器又有個性。



紅色窗框讓沈穩的空間多了活潑的感覺。



兩人座位區。



多人座位區。全店大約有40出頭個座位。



每個座位都貼心備有包包放置盒。



店內最後方是半開放式,寬敞乾淨的廚房。

DSC06766

冠德點的「毛丼」,裝在木桶裡上桌,非常別緻。



舖滿多達16種海鮮珍味。



還有金箔點綴,光看就是視覺饗宴。



若寶點店長推薦的一口丁丁丼,說是海鮮、配料都切成小丁,方便孩子食用。喜歡生魚片的若寶也真的一口一口吃光光。



我的盛合海鮮丼。菜單上說匯集7種海鮮珍味。我數啊數,並不只呢!有鮪魚、鮭魚、旗魚、玉子燒、龍蝦沙拉、櫻花蝦、蟹肉、甜蝦、海膽、鮭魚卵九種啊。



店長特別來致歉,點餐時我問他盛合海鮮丼裡面有沒有海膽?他口誤答有,所以幫我多放了海膽(笑)。



老黃的彩虹丼,真的有七道,可惜不是紅橙黃綠藍靛紫。



老黃非常滿意,特別是入口即化的比目魚。



招待的涼拌洋蔥,清爽好吃。但我更愛愛心狀的盤子,Linda快告訴我哪裡買?



蛤蜊赤味噌湯,湯鮮料多味道讚!



明太子茶碗蒸,怎麼那麼好吃啊~~~



宇治金時鮮奶酪。紅豆綿密、奶酪滑順,如果抹茶味在濃一些,就完美了。



產地直送的沖繩Orion生啤酒。口味清淡,甘甜,喝起來超順口,我個人很喜歡。>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拍的不是很清楚的菜單(羞),給大家參考。下次我想試試熟丼和手捲。







很開心台南又多了一間很棒的老屋餐廳,試賣中的毛丼,許多地方還在調整,也很認真收集客人意見中。期待正式開幕的毛丼,更期待隱藏版菜色。

DSC06786

DSC06788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