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787

知道一風堂進駐小西門,就跟當初知道花月嵐進駐新天地一樣,沒啥特別感覺!除了對重口味的拉麵不太有興趣外,排隊人龍也是讓我卻步的原因。沒想到我們卻在開幕的第十二天,也就是跨年當天就跑來吃了。因為老黃年底都會大加班,不想錯過全家一起晚餐,我們選擇到他公司附近等他,也順便在仔細逛一次小西門,這天人潮少許多,逛起來舒服極了,逛街的紀錄已經寫在【遊記】台南‧中西區--新光三越新天地小西門之大開幕




一風堂的電子式抽號機,設計的十分貼心,不但分人次抽,輸入手機後還會簡訊提醒,所以我們也就無畏前面還有幾十組客人,抽完就去逛街啦。

DSC04786

一個多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入內,不過還不能入座,在店裡又等了快10分鐘!是說我們邊等邊玩,也很開心啦。

一風堂

店內座位數不算少。

DSC04797

但就這樣一直處於客滿狀態。

DSC04798

一風堂的「世界版圖」。

DSC04818

拉麵店提供國寶茶,一風堂應該是首創,如果喝不慣還是可以跟服務人員另外要白開水。

DSC04814

桌上提供芝麻、餃子醬油和現磨胡椒粉,供客人自行取用。

DSC04815

紅薑與大蒜也每桌都有。

DSC04816

椅子有規劃放包包的位置。

DSC04820

若寶點了「風神雷神超脆雞腿」,喔喔,看到那麼厚的裹粉,我就覺得不妙。

DSC04822

皮(或應該是說粉)是挺脆的,但雞肉口感偏柴,而且外皮太油,多吃幾口會膩啊!這樣兩小塊要一百二,還是8818的炸雞無敵,兩大塊還省10元。

DSC04823

前幾週在三田製麵所,點到鹹到幾乎完全無法入口的涼拌小黃瓜。這天還是不怕死地又點了涼拌菜芝麻小黃瓜,賣相是比三田製麵所勝出許多,但口味對我而言還是太鹹.......。我以後再也不會在拉麵店點小黃瓜了!

DSC04824

服務人員強力推薦從紐約一風堂紅回亞洲的「繽紛蝦仁小刈包」,Q彈蝦仁搭配飛魚卵的辣味美乃滋,很有創意的海鮮風味刈包,不錯吃。

DSC04828

和風叉燒小刈包,叉燒單吃略鹹,又可能是這塊叉燒稍肥,吃二口我就膩了。

DSC04831

這碗赤丸新味,除了因為跨年贈送的半熟蛋,其他真的都普普。

DSC04833

一顆要20元的煎餃,是煎的不錯,但內餡略乾也過少。

DSC04836

姐姐點博多沾麵,那碗沾醬猛一看像很肥的肉臊!

DSC04841

中粗麵條,姐姐很滿意它的彈牙口感 。

DSC04845

沾醬姐姐也很喜歡。我覺得是她沒吃過麵屋武藏三田,ㄎㄎㄎ!

DSC04846

唉!拉麵還是只有一蘭好,一蘭啊,快快來台灣吧。

一風堂拉麵西門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1號
電話:06- 214 - 12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 ~ 22:00
官網   FaceBook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