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追蹤最新訊息喔
DSC07957

308廢核大遊行,本來還猶豫著要不要跟去年一樣參加高雄場。就在2/27去看《KANO》時,看到核電的宣傳廣告,吼!孰可忍,熟不可忍!立馬決定要排除萬難參加,就遊行的前兩天,學妹南琦在臉書轉貼增加台南場的訊息,跟老黃討論過後,就留在台南場,也許聲勢小很多,但走的路線會經過神農街、正興街、赤崁樓、武廟等遊客眾多的區域,影響一樣不容小覷。



扣除多位不識相的候選人來造勢外,這是一場小而美的遊行,我們走在台南的古老巷裡,時而安靜跟路邊行人或店家發送反核文宣,時而跟著口號大聲喊出反核的訴求。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084

【2/22】
去年底就約好春酒在S家喝,謝謝S家盛情款待,也謝謝凱倫帶來的法朋「老奶奶檸檬蛋糕」。開心的聚會就咖啡達人Sean的手沖咖啡和超好吃的檸檬蛋糕開始,這款蛋糕除了選材用心外,口感更是一級棒,外層的糖霜甜中帶點檸檬清香與微酸,蛋糕體爽口紮實,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純正檸檬香氣,絕非一般添加人工香精所能比擬。



晚餐珊卓訂了胡椒雞,去年春酒在我們家吃,主菜也是珊卓帶來的胡椒雞。看了去年的365紀錄,去年春酒是223吃的,跟今年差一天而已呢。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7891

上週在餐廳吃到好好吃的梅漬小蕃茄,女兒念念不忘。加上在學甲買的小蕃茄都還沒吃完,又收到友人送的一箱小蕃茄,而且煮婦魂最近很振作,於是乎上網搜尋各種梅漬小蕃茄的作法。原來一點都不難,而且各家作法大同小異,以下就是我參考大家的作法綜合而成。




首先小蕃茄要洗乾淨,在底部輕輕劃上十字。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7456

在學甲賞完蜀葵花後,兩位老人決定效法年輕人去海邊看落日。台南觀夕陽最好的地方當然是七股瀉湖,GPS設定七股,沒想到七股那麼大,GPS帶我們從學甲經過將軍和佳里,來到七股,把特,是離開海邊還有一大段路的七股。就這樣我們一路朝著落日飛奔而去,就在將車停在堤防邊開車門下車的同一刻,落日沒入雲層裡。我們的心情就跟當時的海風一樣冷。



DSC07460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7481

為了慶祝我生日,兩老一起休假去happy,最後的行程在電影院。在買票櫃臺前才決定要看那部片。就這樣巧合地在上映第一天就進電影院看了《KANO》,在這之前我只看過6分鐘的預告片,對於劇情脈絡沒有很多瞭解。買票時注意到片長有185分鐘,還擔心萬一冷場我得如何讓自己不要睡著。(我在家看電影,超過一半以上的片子都要看第二遍,因為第一遍時我一定中途睡著,最高紀錄是《環太平洋》,看了四次還沒看完。喂~有沒有這麼好睡啊?!)結果是看完後問老黃:「真的有演到185分鐘嗎?怎麼覺得一下子就結束了!」



對於《KANO》有部分負面聲音。當然,每個人都有權利發表自己的意見,對於這些意見,我也有自己的想法,但我覺得討論這些太過沈重。電影,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娛樂、一種抒發,如果在娛樂抒發中,還能得到感動與啟發,就是一部好電影。《KANO》就是這樣的一部好電影,絕對無誤。(註,本文中的圖片除了兩張電影海報是我在戲院外拍的外,其他都是搜尋自網路)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000

台南的春天非常繽紛。
許多路段都可見到黃花風鈴木,黃花風鈴木又名「伊蓓樹」,為巴西國花,是四季都展現有不同風貌的樹,春天約2月中開花,花期只有7~10天,花冠漏斗形,某個角度看也像風鈴;夏天會長葉結果莢,翅果紛飛;秋天枝葉繁盛,是全年最綠的時候;冬天則枝枯葉落,有滄桑之美。延伸閱讀:【生活】美不勝收的黃花風鈴木



相片拍攝日為2014/2/17,在林森路和崇德路口,手機隨便拍拍就如此耀眼奪目。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DSC01572

記得剛開始追韓劇《來自星星的你》,身邊沒有幾個人看啊!怎麼進入10集之後,不只看的朋友迅速增加,連媒體也瘋狂報導。本宮覺得這齣劇引起如此大的旋風,是實至名歸。男帥女美的浪漫愛情故事,本來就很多人愛看,加上不落俗套的外星人梗,衍生許多自然好笑的片段,真的讓人一追就上癮!終於本週完結篇了,可以暫時不必數著日子等週三和週四翻譯啦!是說這齣劇也讓我想起去年的韓國遊記只寫了三篇(羞),就讓我從劇中出現過的場景開始來補一下韓國遊記吧。



在劇中千頌依希望能在與都敏俊交往百日時,跟一般情侶一樣去首爾塔旋轉餐廳吃飯和掛情人鎖。首爾塔就位於韓國首爾特別市龍山區的南山,高236.7米,建於1975年,本來就是韓國著名的觀光點。鄰近南山纜車站。 2005年首爾塔耗資15億韓圓進行7個月的改裝工程,於2005年12月9日重新開幕。並易名為N首爾塔。塔上燈光將按季節與主題而變動。塔上設有旋轉餐廳、咖啡室及展望台,一樓則有泰迪熊博物館。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7585

放假的週五,阿姨一樣來掃地,為了避免礙手礙腳,我們舉家外出吃早午餐並散步。散步地點選在去年底剛重整開放的原鶯料理屋。鶯料理位在公園路的原台南測候所與天壇之間(門牌號碼是忠義路二段84巷18號),這附近是日治時期的府城菁華區,台南州廳(現台灣文學館)、州協議會(現台南市議政史料館)、合同廳舍(現臺南市消防隊第二分隊)、警察署(現台南市警察局)、公會堂(現吳園藝文館)、日本勸業銀行台南支店(現土地銀行台南分行)等重要機關單位都在周圍,於是這裡成為當時洽談公事、交際應酬的知名場所。夜夜笙歌、紙醉金迷的鶯料理,甚至被稱為是昭和年間的台南地區「地下決策中心」。



我們將車停在公園路上,從原台南觀候所旁巷子走進來,巷子裡幾戶人家屋外的園藝造景,就已經讓人眼睛一亮。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7371

台灣有許多農村都會在二期稻作休耕時種植花卉當綠肥,最常見就是向日葵跟波斯菊,數大就是美地吸引許多遊客的目光,也有很多地方政府就藉此舉辦「花海節」,最著名應該是這兩年的雲林莿桐孩沙里花海,去年春節我們也去湊了熱鬧。台南學甲則是與眾不同地種植「蜀葵花」,今年也將從3月1日起舉辦「蜀葵花文化節」,除了賞花,還有限量三寶大餐品嚐會、攝影、寫生比賽等等活動。



蜀葵花原產於大陸四川,能長到一丈高,別名「一丈紅」。一丈有多高?本宮貼心地幫大家查好了,一丈等於231公分!花朵垂直成串,花還能入藥。 更多蜀葵花的介紹請參考下面這張我在花田前拍的解說牌。

文章標籤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