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57

308廢核大遊行,本來還猶豫著要不要跟去年一樣參加高雄場。就在2/27去看《KANO》時,看到核電的宣傳廣告,吼!孰可忍,熟不可忍!立馬決定要排除萬難參加,就遊行的前兩天,學妹南琦在臉書轉貼增加台南場的訊息,跟老黃討論過後,就留在台南場,也許聲勢小很多,但走的路線會經過神農街、正興街、赤崁樓、武廟等遊客眾多的區域,影響一樣不容小覷。



扣除多位不識相的候選人來造勢外,這是一場小而美的遊行,我們走在台南的古老巷裡,時而安靜跟路邊行人或店家發送反核文宣,時而跟著口號大聲喊出反核的訴求。

DSC07965

若寶跟同學相約去做功課,所以無法參加。如果明年還需要走上街頭才能讓政府有感覺,我們會再來的。

DSC07966

本宮今天的穿搭,重點當然在各種反核貼紙。包包上那張現在貼在我們家門上。

DSC07977

古都台南,反核不難。拒絕核發電,只愛擔仔麵。我愛吃意麵,不要核發電。我們喊的口號很台南。

DSC07968

不好意思,遊行隊伍塞滿小小的神農街。

DSC07970

很幸運台南場沒有下雨,溫度也很適合全家一起全家出門走走。

DSC07974

這位大哥,跟我拿了貼紙後,立刻就將前檔板擦了擦,貼上反核貼紙,請給他一個讚。

DSC07976

行政院長承認,台灣遭受複合性災害機率很高,不管是風災、地震、甚至核災,都定期演練,必要時會撤離雙北居民,往中南部移動。請問真的發生核災,要怎麼撤?

DSC07981

遊行終點在台灣文學館。

DSC07998

在這裡遇到話不多的小白老闆。

DSC07999

台灣擁有全世界排名數一數二的風場,只要政府願意,我們有極大的機會能開發出取代核電廠的離岸風電廠,落實非核家園絕非不可能。為了孩子,為了我們的寶島,我反核。

DSC07991

PS。主辦單位剪輯了台南遊行的花絮影片。31秒出現姊姊大臉,48秒出現老黃跟姊姊(我也有,但是不明顯),52秒看到我走在娃娃車前面,1分04秒我跟姊姊站在集合處高點。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