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91

上週在餐廳吃到好好吃的梅漬小蕃茄,女兒念念不忘。加上在學甲買的小蕃茄都還沒吃完,又收到友人送的一箱小蕃茄,而且煮婦魂最近很振作,於是乎上網搜尋各種梅漬小蕃茄的作法。原來一點都不難,而且各家作法大同小異,以下就是我參考大家的作法綜合而成。




首先小蕃茄要洗乾淨,在底部輕輕劃上十字。

DSC07861

燒開一鍋水,將畫好十字的小蕃茄放進去,不必再度等到大滾,觀察蕃茄表現已經皮開肉綻即可。

DSC07863

撈起來後立即泡冰開水。

DSC07864

蕃茄皮就會這樣裂開。然後一一將皮剝下來。全部步驟就這個最繁瑣。

DSC07865

脫光光的蕃茄好可愛。

DSC07867

另外用鍋子裝適量的水,將話梅和冰糖煮開,煮到冰糖溶化後放涼。水、話梅跟冰糖量都視蕃茄量而斟酌。我準備的蕃茄大約35顆(有大有小),水大約300cc,話梅放6顆,冰糖一大匙。醬汁放涼後再加入一大匙蜂蜜調勻。

DSC07868

將蕃茄放進醬汁裡,話梅不必撈掉,一起浸泡更入味。

DSC07872

送進冰箱,等待一天。

DSC07880

老黃吃了後說:「味道比餐廳的淡一點,但已經非常好吃。」可能浸泡久一點,味道會濃一點吧!梅漬小蕃茄,酸酸甜甜,當開胃菜或零食都很適合,不妨動手做看看喔(眨眼)。

DSC07882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