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31】
陪我們送舊迎新的2017最後一天晚餐,是孩子喜歡的麻油麵線煎和老黃喜歡的雞湯。
白花椰雞湯。頭湯以昆布當底,加了黑胡椒粒、當歸頭、柚子胡椒、蔓越梅、幾片山苦瓜乾,一點點清酒,調和成微微辣的豐富口感,超級暖身。




你的2017最後一天晚餐吃什麼呢?感恩大家過去一年的支持與陪伴,新的一年也請繼續批評指教喔。愛你們。

【20180101】


每年第一週最重要就是我們家的「元旦寶寶」生日。

轉眼(真的轉眼)寶寶已經長成亭亭玉立的15歲少女。本來約了和牛燒肉要當少女的生日大餐,可姊姊當晚要打工,只好先取消再約。

結果少女當天從早就一直臭臉,到下午我們才搞清楚原來是因為「生日大餐」沒了。這下惹惱更年期媽媽了,誰說生日一定要吃大餐,生日最該感謝的人不是媽媽嗎?哼哼哼!

所以少女的15歲生日,一半時間少女生悶氣、另一半時間媽媽大發飆.......還好最後吃蛋糕前有和好。今年將是你人生中第一次大考,阿木希望你要盡力,加油。

【20180102】


新年度,搬了一組手沖杯到辦公室。今天第一沖,同事說太香了!抱歉喔!



新年新希望,繼續努力💪為愛人們上菜。話說水波爐今天差點發爐,應該是個吉兆,哈哈!

燒烤松阪豬襯貝比生菜。
燒烤抱子甘藍、珍珠洋蔥、小番茄和杏鮑菇。
奶油鮭魚。
櫛瓜烘蛋。
大黃瓜菇菇湯。

發爐是因為一爐兩菜分上下層燒烤,上層松阪豬先烤好,我只先將豬肉夾出來,烤盤跟盤上的油脂繼續跟下層蔬菜一起烤,就碰!冒火花......



【20180103】


兩杯防彈咖啡的早安。新年度繼續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中午給自己的一大盤:抱子甘藍+松阪豬+珍珠洋蔥+櫛瓜+貝比生菜。



新年新希望之二,放慢腳步,一次專心做一件事。例如,上菜時就別追劇了(笑)。



干貝醬炒雙菇四季豆
清蒸酸白菜虱目魚肚
鮪魚沙拉蛋捲
煙燻鴨腿佐檸檬
抱子甘藍番茄湯



【20180104】


今天沖的咖啡真好喝!配起司最是滿足的下午茶。

運動#995。下雨☔️的瑜珈課。老黃塞在國道上,只好自己開車去,先跑1.79K,再認真跟著老師折身體。大休息時我腦袋沒休息,下定決心要突破一件事!祝福自己勇氣倍增,一切順利。




寶可夢也下雨了。



【20180105】


新年度,當然要繼續寶可夢。我的寶可夢新造型,老黃被我騙了,還問我怎麼有翅膀的道具,哈哈哈。

【20180106】


餐櫃斷捨離中,懶得二手拍了,直接放到社區回收處送給有緣人。看得出來國中生以前好愛兔子喔。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日記 365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