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湯是許多料理不可或缺的基底;以前我為了求快跟省事,常用清水取代高湯,結果菜色嚐起來味道就是不夠飽滿。現在我還是求快跟省事,所以家裡常備兩種秘密武器,煮湯、燉菜用久原本家茅乃舎だし高湯包;煎煮炒用宇根乃—京都風高湯醬汁!二樣均來自日本老舖,選用高級食材製成,是完全無任何人工添加物的調味聖品。

宇根乃京都風高湯醬汁,採用北海道利尻島濱海沿岸生產的夢幻利尻昆布,九州鹿兒島縣枕崎地區古法製作的超高級本枯節(柴魚),以及天然甘蔗製作的紅冰糖。製作過程中並加入特級本醸造醤油與本味醂調和,在古早京都的恬淡清雅口感,隱然透出頂級素材的奢華滋味。(以上介紹參考PEKOE官網)

這天我就用宇根乃京都風高湯醬汁和電子鍋,做了美味營養都滿點的「吻仔魚香菇炊飯」。

吻仔魚香菇炊飯

材料:米2杯、吻仔魚120g、新鮮香菇5朵、紅椒一小片、蔥2根、宇根乃京都風高湯醬汁1杯、水1杯


作法:

1.米洗淨瀝乾。

2.吻仔魚稍微沖洗瀝乾。

3.香菇用沾水的廚房紙巾擦乾淨,去蒂頭切小塊。

4.紅椒切小塊。用紅椒是因為我家老黃跟女兒都不吃紅蘿蔔,即便將紅蘿蔔刨成絲,他們還是可以邊吃邊挑出一小座紅蘿蔔絲山。如果你們家沒有這個困擾,建議直接用紅蘿蔔。

5.蔥分成蔥白跟蔥綠,都切成小段。

6.取電子鍋內鍋,依序放進米和香菇、蔥白和吻仔魚。再放進1杯清水、1杯宇根乃京都風高湯醬汁。

7.稍微攪拌均勻。


8.放進電子鍋,按下煮飯鍵即可。


9.為保留紅椒顏色,飯煮好後才拌入紅椒。如果是使用紅蘿蔔,可在煮飯前一起放入。


10.盛好飯後,再擺上一點蔥花點綴。香噴噴、營養滿點的吻仔魚香菇炊飯,請慢用~~

天氣越來越熱,吻仔魚香菇炊飯是完全無油煙的超簡單電子鍋料理,無須揮汗即可輕鬆上菜,放涼後,捏成飯糰一樣好好吃喔。


【PEKOE邀約料理文】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米上菜 食譜 料理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