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60

2012年3月大東藝術文化中心開幕時,我就一直很想帶家人來逛逛。是說台南離鳳山也沒挺遠,怎麼一拖就過了一年多呢?趁著中秋回屏東,回程就不上二高了,繞到這裡來,連假的午后,這裡沒啥人,車子直接停進地下停車場,上到一樓終於親賭這些「熱氣球」,全家人都非常開心,特別是若寶,跳上跳下、跑來跑去,沒多久就一身汗,被我喊來拍下她的興奮之情。



大東藝術文化中心緊鄰鳳山溪、百榕園、捷運大東站和大東國小,佔地4.3公頃。包括劇院、展覽中心、圖書館和教育中心等四座建築,由MAYU Architects(張瑪龍/ 陳玉霖建築師事務所)協同荷蘭de Architekten Cie共同設計規劃。設計意象強調自然元素,以半戶外建築空間與週遭生態系統結合,引入自然風的流動、錯落的光影、及雨水與鳳山溪等水資源,營造東方禪學氛圍。

DSC00953

建築牆面以菱形結構的清水模搭配抗輻射的耐熱玻璃,大面積的玻璃不只將熱抵擋在室外,映照出來不斷變化天光雲影,非常的吸睛。

DSC00954

包圍著四棟建築就是造型很像熱氣球的11個開放式薄膜屋頂,採用環保綠建材製成,不僅透光且耐熱、通風,還可承受13級陣風,保護遊客不受鳳山地區經常出現的颱風、週期性暴雨和夏季的烈日所影響。下雨的時候,雨水會通過漏斗收集到一個隱蔽的地下儲水池,並最終被自然的排放吸收掉。當溫度升高的時候,熱空氣通過漏斗向上升,產生了自然通風循環。

DSC00983

台灣首座藝術圖書館,我們有入內參觀並看書。館內的設計與藏書都非常精彩,不過裡面需要申請才能拍照,我們就用眼睛專心看就好,我們在裡面找Wally,一直到閉館。

DSC00961

半圓形的建築裡是多那之咖啡館。

DSC00979

咖啡館旁有顏色鮮豔、造型特殊的裝置藝術。

DSC00971

這些「熱氣球」到了晚上會打上LED燈光,並轉換不同的色彩,整點時刻還有水舞表演。真可惜我們無法待到晚上。

DSC00975

登上一旁的小坡,這排特殊造型的路燈也非常好看。

DSC00972

剛剛找Wally,找到眼睛快脫窗,趕快來咖啡廳補一下。←想吃是不怕沒理由的。

DSC00965

不過我們點了這些點心都非常抱歉。

DSC00985

熱愛檸檬派的若寶,甚至無法吃完這個派。

DSC00984

唯一還OK的是那杯熱茶,噗。

DSC00987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電話:07-7430011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