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三個陌生人,讓我很想記錄下這三段很棒的緣份。



第一段緣起是去聽完Dr.Luigi在國際會議中心的演說後回程的捷運上,我在大安站上,下一站上來一對母女,坐在我對面,小女孩好可愛,二根辮子,背著書包,但眼睛有點鬥雞,表達也跟正常孩子稍微不一樣,我對著她微笑,稱讚她好可愛,小女孩開始跟我說話,媽媽也一直不斷滿足小女孩的需求,拿出手機讓小女孩給我看她鄰居的小孩,小女孩要拿手機拍我,我擺了好久pose她都還沒拍好,媽媽在一旁直笑,阿姨等好久喔~最後我拿出相機跟小女孩互拍,拍完給她看,媽媽很擔心她將我相機弄掉,在一旁協助。媽媽很漂亮,跟小女孩的對話,呵護外也時時傳達正確待人的態度。車程太短,阿姨得下車了,希望下次有機會再遇到你們。

第二段緣起是去曉樺總裁家,我搭計程車回家時。我不常搭計程車,但只要搭計程車,我一定會跟司機先生聊天。這天,我用油價高漲、計程車要調價開了頭,司機先生回應他的無奈後,開始跟我說他發現前妻外遇、離婚,一直到現在的種種,清官難斷家務事,從言語中可以感覺到他對這段婚姻的不甘,因為不甘他放不下,一直無法好好開始新生活,傾聽之餘,我幾次告訴他,面對現狀,好好照顧自己跟孩子。下車時,他不斷跟我謝謝。現在回頭寫這段,還是要再一次跟運將先生說:過去不堪回首,那就不要回首,老天不會辜負認真工作、認真生活的人,加油。

第三段緣起是某公家單位的警衛。我常開車到辦公室,有時為了省一、二百塊停車費,我會繞好久,偶而也冒著罰900的風險,違規停車。這天我發現平常有停車的某單位門前畫黃線地方空著,很開心停好,還下來二次看會不會擋到行人進出,第二次下來,這單位的警衛先生出來,我心想他應該是要我將車開走,結果他說:小姐,這地方會開單喔!你要停多久?你從那裡、那裡繞過去,那邊可以停,有空位你去停,沒問題的。結果他告訴我是他們員工停車的秘密地方,我已經停幾次,果真就像他說的沒問題的!真的好感動,警衛先生,我好想送你一罐奶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