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86

喝完湯後,我們沿著池袋站東口方向前進,中途路過JR Ticket Office,排很久隊買到了小人的記名西瓜卡。不必出站,就可直接進入西武百貨的B1,第一個目標是找到老黃此行最想買的「獺祭二割三分」。自從四月份在紅木炭喝到這瓶後,老黃就念念不忘,一直要我託人幫他從日本帶回來,酒那麼重又不好帶,我那好意思拜託呢!這次我們自己來,無論如何都要找到買回去。當然,在台灣也是可以買到,只是加上關稅和代理商的利潤後,在台灣日本料理店750ml要台幣6000元。我們在日本買到1800ml才日幣10,500,折合台幣約3000出頭,這差價讓老黃瘋狂到想帶二瓶回來。瞧首圖中他找到酒後,開心地跟個孩子似的。

姐姐在台灣就上網找到西武百貨有賣「獺祭二割三分」,但她記成B2,所以我們先到B2。一到B2超市,我就一直按快門還一邊哇哇叫,日本的蔬菜包裝實在好可愛,還有許多台灣較少見的種類,要是有時間,我願意在超市裡逛上一、兩個小時啊。
DSC09363

老黃最愛的毛豆。不過這是生的,在日本四個晚上,我們每天都從小七或超市買熟毛豆回住宿地方配米路!
DSC09364

秋葵用網袋包,好美!
DSC09366

苦瓜、南瓜、小茄子,每一樣都好想買回家。
DSC09369

這應該是芋頭之類,這樣裝是不是好誘人!
DSC09370

還有高貴的西瓜跟哈密瓜。
DSC09371

小零食的陳列太有意思了。
DSC09374

這櫃漬物,也是讓我流連往返,那淺漬南瓜,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呢?
DSC09379

真的好想買......
DSC09380

一路被老黃催促著,姐姐才發現酒的賣場在B1,於是我們回到B1,好大一區都在賣日本酒。
DSC09383

眼尖的姐姐發現「獺祭二割三分」,躲在非常不起眼的櫃子下層。
DSC09384

驗明正身,確認是老黃朝思暮想的「獺祭二割三分」。結帳時工作人員用氣泡紙將酒穩當的包好,再放回木盒裡。外面還用包裝紙和緞帶包得好美,回民宿後我就連木盒放進硬殼行李箱裡,一路無恙的帶回來了。
DSC09385

買完老黃的夢幻美酒,接著是本宮的夢幻跑步裝備。WACOAL CW-X專櫃在西武百貨8樓,我買了REVOLUTION 機能緊身褲,專櫃小姐說我穿M號就行,希望是真的。既然都來了就連柔流緊身衣一起買,我買了圓領半袖的黑色款。這兩樣是此行本宮花最錢的所在。後來我還在另外一櫃買了穿在機能緊身褲外面的小短褲!配備都添購齊全,接下來就是朝著我的半馬目標前進,進擊的愛米,GO~~~
DSC09390

該買的都買到就從八樓慢慢逛下去。好多日本小學生書包,上次來日本出差,還有同事特地買了一卡要給女兒。
DSC09391

這櫃以前會讓我失心瘋地完全走不出來,現在就是路過。
DSC09393

六樓可以退稅,不過酒類跟食品不行。
DSC09394

從西武出來後,我們先去松本清買休足時間和女兒要的一些化妝水。也逛了一下GU,可是大家都興趣缺缺。出來後就朝一定要吃到的「一蘭拉麵」池袋店前進。池袋店有點小遠,而且還得經過一條有許多電動店的街道,煙味超重
DSC09397

我們在食券販賣機前按很久,怎麼都沒反應??噗!原來要先放錢才能按。進去後燈光昏暗,加上美食當前,我就沒拍照了。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我去年寫的:【日本】念念不忘的一蘭拉麵。很開心全家人都跟我一樣喜歡一蘭拉麵,看若寶吃的咻咻咻滿足的模樣,剛剛找路、走路的辛苦都好值得啊!
DSC09398

吃飽飽,繼續隨意逛。大家在ZARA都有戰利品,若寶還如願買到之前在台北ZARA沒她尺寸的風衣,小女生穿風衣超有氣質啊!
DSC09401

這裡許多建築都串在一起。我們逛回到池袋站地下街,發現還有樓梯通往剛剛經過那家好大的LV。
DSC09402

我很喜歡日本街頭這樣的小花店。而且經常出現的地點,都是讓從台灣來的我覺得,怎麼會在這裡開花店?
DSC09403

花店幾乎都有賣這種小花束。賣這種小花束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DSC09404

回程在東武百貨前買了這泡芙冰淇淋,抹茶跟白桃都好好吃!
DSC09405

還去小七買了好多食物當宵夜。邊吃邊輪流盥洗,貼休足時間,隔天要去期待已久的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嚕(轉圈圈)。
DSC09407

PS。我們這天買的休足時間,貼到只剩一盒,隔天又去原宿的松本清補貨。
IMG_20130814_064000

 獺祭官網,可以查詢銷售地點
WACOAL CW-X 官網

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