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3614

第一次參加社區普渡。以前根本沒住過這種社區型式的住宅啊,應該很少人住舊公寓會樓上約樓下一起來普渡吧。住台北20年,唯一一次準備貢品參加普渡是在興隆路舊家時,巷子裡的興隆宮發起的。其他普渡經驗就是參加公司的,拜完還可以分一堆貢品回家呢。這次參加社區聯合普渡,讓我見識到專業的普渡儀式,不但有司儀,還有主祭、陪祭,獻花、獻果、獻酒.......每個程序都很慎重,司儀還貼心告訴我們這些「新手」該如何跟好兄弟溝通。貢品上插的那些旗子,也是我第一次見到,上頭要寫上善男信女的名字,我看有些鄰居連地址都寫上了呢。
R0033612

收到管委會通知要一起普渡時,原想到P站訂購普渡組合,但那些組合都是我不太吃也不讓孩子吃的食品(是說日清泡麵的組合,讓我天人交戰很久啊),最後還是買了米(還是P站買的)、意麵(崇德市場買的),還有上個月訂的小賀產品組合,醋跟小點心是當天中午兔兔來訪時的禮物,就順便一起拜啦。相較於我的二卡臉盆(管委會真的很周到,連紅色臉盆都準備了),鄰居都是多到臉盆裝不下啊。心誠則靈,下次我會努力傳更澎湃些的。
R0033611

社區的中庭是當初吸引我原因之一。不過如果我真的要買透天,我希望有自己的小花園啊。
R0033608

我家在倒數第二間,走到社區大門好遠啊,老黃又去上課,只好打消扛整箱奶昔去拜的念頭。
R0033609
透過普渡,我終於見到每戶鄰居了。
大家都很Nice,有說有笑,好像家人般和樂,很開心能住進這裡,再尋覓到理想房子前,請各位芳鄰多多照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