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3090

裝潢過程時,老黃有一天忍不住說:「你每一樣都說不能省!」,好像是這樣ㄟ!
為了安靜的居家品質,窗戶要隔音,不能省!
廚房是一個家最重要的地方,不能省!
衛浴設備天天用,不能省!
地板面積這麼大,天天看、天天踩,當然更不能省!
也因此在預算頻頻破表下,老黃還是同意去高雄看Quick Step(簡稱QS)地板,關於這段心路歷程,請複習舊文----【心家】難以決定的地板【心家】情定QS
五月底就選定地板,經過漫長的施工期,八月下旬終於輪到地板進場了。而且非常幸運,進場前一天颱風來了,進場當天南台灣還宣布放颱風假。木頭地板就是怕水,設計師還特別打電話來關心要不要延後,但負責舖設的這位老師傅檔期非常滿,跟高雄九如賴經理討論後,決定視第二天風雨狀況,風雨如果不太大,就照常進場。果然,這天的颱風假是賺到的,反而是第二天的風雨比較大啊!但也因為是颱風假,我們全家都有空到場「監工」

屬於超耐磨地板的Quick Step來自比利Uniclic公司,甲醛含量符合歐洲EN717 E1級標準,並通過ASTM G21-96抗菌防黴測試,專利的易卡連技術,可輕鬆拆裝, 重新鋪設也不會影響壞嵌合系統,還有25年保固。老黃說:「25年後,公司都不知道還在不在?」哼哼!可是25年聽起來就讓人心情好啊。我們家公領域(客廳、走道、書房)舖設QS田園系列的1012田園綠地,私領域(三間房間)鋪設QS遠景UF915E白色橡木。不要問我一坪多少錢!我只能說我們拿到的價格應該是非常水啦
IMG_0919

用直鋪方式施工,先舖上一層防潮布,這層也有一點點隔音效果。在防潮布上不用打釘也不用上膠,就「放上」QS地板。
IMG_0920

QS地板非常硬,師傅切割時十分費工。第一次看到師傅切割機器有集塵箱,我觀察這集塵箱大約可以收集7成左右的木屑。少了七成亂飛的木屑,清潔起來輕鬆太多了。
IMG_0921

高雄九如賴經理不但全家出動,她更是全程在旁邊清掃。
IMG_0924

客廳完成一半了。
R0043095

Quick Step地板是以實際拆多少盒計價,而不是算坪數。高雄九如賴經理建議我們用最省料的舖法,舖起來也很好看
R0043088

這張可以更清楚看到師傅自製的集塵箱。
R0043084

姊姊房間最先舖好,金主老黃非常滿意。
R0043086

我真是非常愛田園綠地的質感。而且QS地板實在貴得有價值,怎麼可以接起來完全沒縫呢。
R0043096

地板上的髒污,QS也有專用清潔工具,賴經理先生說:這是QS的「橡皮擦」。
R0043099

不同地板交界,放上起步條,同色系,非常好看。
R0043105

收邊是很耗時的工作,而且得出動這台機器,專門做45度角的切割。
R0043107

收邊有三種方式,踢腳板、小圓弧和silicon,三種都以公尺計價,價格依序遞減,我們家三種都用上了。
比較明顯的走道上,我選擇踢腳板(下圖),除了比較好看外,高度跟掃地機器人也很搭配,掃地機器人如何「撞」都不會留下痕跡。
R0044548

書房比較不見人處,以及客廳跟木作交接處,用了小圓弧。
如果家裡要靠牆擺設活動家具,也得將地板收邊方式考慮進去,因為踢腳板跟小圓弧都有一點厚度,特別是小圓弧,會讓家具無法完全靠牆。
R0044550

打silicon收邊前,會先放進泡棉條,並用紙膠帶保護。
R0043106

silicon雖然有許多顏色,但無法剛好跟地板一模一樣,只能選盡量接近,看久了也就習慣啦。
R0044549

這次施工跟許多工班配合,高雄九如Quick Step是最專業、最認真、最負責的,也是讓我花了不少錢,還願意推薦的。
如果你也喜歡跟我們一樣在家裡地板上滾來滾去,Quick Step是不錯的選擇,建議直接到門市看大面積,比較能確定舖完的感覺,選到喜歡的花色。
南部地區朋友當然是強烈建議直接跟賴群玲經理0928-199-177聯絡。高雄九如QS網站,有更多資訊:http://www.quickstep-tw.com



歡迎光臨我們的臉書專頁,記得來個讚喔~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