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5389

熊太跟Alva陸續PO出這家新疆餐廳的食記,讓我在螢幕前頻頻擦口水,趁著某日北上開會,約同事一起來嚐鮮,沒想到隨意約一下老闆,老闆竟然也欣然同意,噗!幸好我們的老闆非常平易近人,當天更是看到他充滿童心的另一面。位於羅斯福路三段巷子內,不是很好找,到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就跟大學時代很愛去吃的「銀座」(現在搬家了,沒留意搬到那裡去)、還有在金石堂工作時常跟同事去吃的「母女的店」,以及大家比較熟悉的「人性空間」同一條巷子,有了這麼多線索,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新疆料理很常見就是烤饢,依據Google大神的指示:烤饢,在新疆的歷史悠久,古代稱為“ 胡餅”、“ 爐餅”,是一種烤制而成的圓餅。饢以麵粉為主要原料,多為發酵的麵,放少許鹽,做法跟漢族烤燒餅很相似。饢大都呈圓形,所用的原料也很豐富。除 了麵粉外,芝麻、洋蔥、雞蛋、清油、酥油、牛奶、糖、鹽都是不可缺少的原料。饢的花樣也很多,皆因和麵和添加劑成分、面餅形狀、烤制方 法等各不相同,饢的名稱也就相應而別。添加羊油的即為油饢,用羊肉丁、孜然粉,胡椒粉、洋蔥末等佐料拌餡烤制的乃為肉饢,將芝麻與葡萄汁拌和烤制的叫芝麻饢等。烤饢吃起來香酥可口,富有營養,在新疆,這是維吾爾族人的家常食品。

我們點了饢包肉↑,就是在烤饢上加了紅燒羊肉和許多蔬菜,口感紮實的烤饢,吸滿湯汁,越嚼越夠勁。

這道比較家常的苦瓜茄子,是我們一時阿花看到菜單上介紹這二樣青菜的「功效」,特地點給老闆吃,但也沒人有種告訴老闆緣由
R0035390

孜然炒牛肉,孜然味重一點應該會更美味。
孜然(學名:Cuminum cyminum),又名安息茴香或阿拉伯茴香,中文種名孜然芹,「孜然」一詞是來自維吾爾語(Zire)。中國的孜然只產於新疆。孜然祛除腥膻異味的作用很強,還能解除肉類的油膩,因此常被用在燒烤牛、羊肉中。
R0035388

地三鮮,這不算是新疆菜,而是一道東北家常菜,因為用的是北方最常見的茄子、馬鈴薯、青椒等三種蔬菜,所以叫做地三鮮。
R0035387

涼拌五毒。
我最愛這種涼拌的小菜,嫩薑絲、洋蔥絲、辣椒絲、香菜絲、蔥絲,五種中華料理中常見的辛香料,搭配香甜的醬汁,味道柔和許多,非常爽口。
R0035386

密城蒸肉,說是新疆密城區的家常菜。
將豬肉剁碎再拌入香料,清蒸保留原汁原味,非常鮮美。
R0035393

炸牛奶,整塊的奶酪下去油炸,剛咬下時口感很像馬蹄條,繼續咬就是滿嘴奶香。
R0035394

相較於炸牛奶,我比較喜歡脆皮香蕉。裹上麵衣的香蕉,油炸後,再灑上肉桂粉。我願意一餐就吃這樣一盤啊。
R0035395

酸奶,偏原味的優酪乳。老闆幫每個人都點了大杯,過癮。
R0035392

店面不大,牆上貼著新疆大草原的風景。
吃到中途發現沒吃到皮帶麵,加點後上來竟然只是白白的一盤麵,老闆建議我們拌著密城蒸肉的醬汁吃,皮帶麵非常Q,很有飽足感。
帕米爾新疆料理也有套餐方式,但這裡菜色多樣美味,價格又合理,建議邀約多一點朋友,可以一次嚐到多種菜色。
我們竟然沒點到大盤雞,也就表示我們至少得再來一次啦

R0035379



帕米爾新疆餐聽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86巷4弄12號(人性空間對面)
電話:02-23673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