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2015日本關西自由行】十天九夜行程總覽
【2015日本關西自由行】出發、超能量上網分享器、JR はるかHaruka到京都&搭公車到西陣Ivy

喜歡抹茶的朋友來到京都,一定不會錯過中村藤吉的抹茶跟甜點,這趟我們不會去宇治,所以一到京都,就拖著行李先來中村藤吉京都車站分店大快朵頤,這也是這次旅行抵達日本後的第一餐。




中村藤吉京都車站分店的位置說是在伊勢丹百貨三樓,但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傻傻地走進伊勢丹,絕對在三樓找不到中村藤吉的。從JR京都駅西改札口出來就是京都伊勢丹2F,從這裡的南北自由通路上的京都觀光案內旁手扶梯上三樓,就能看到中村藤吉。呼!真是不好找。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多,還是需要排隊,大約排了15分鐘才輪到我們。等候時就逛逛門口的伴手禮區,好多東西想買,但想說才剛到,就啥都沒買。

我們被領到最裡頭的四人桌,桌上顏色鮮豔的麻布餐墊讓人眼睛一亮。



店內空間不大,大桌中間有非常漂亮的裝飾,可我不好意思走過去拍。



因為還沒吃中餐,我們點了兩份蕎麥麵套餐和生茶ゼりイ。



閃亮亮貝殼狀容器裡裝的就是中村藤吉的招牌生茶ゼりイ(抹茶果凍),充滿濃郁抹茶香的果凍,口感Q嫩,搭配的白玉丸子更是Q到彈牙。服務人員建議可以將紅豆、栗子、冰淇淋加入果凍一塊食用,但我們還是決定分開吃,比較能吃到不同食材的滋味。

抹茶冰淇淋也夭壽好吃,連那兩小塊抹茶年輪蛋糕,若寶都讚不絕口,邊吃邊說姐姐沒吃到實在太可惜了(阿木註:姐姐是我們全家最愛抹茶的)。



抹茶蕎麥麵套餐,我們點熱蕎麥麵,還附上一碗灑了海苔的白飯、小菜和迷你抹茶甜點。對於想來吃飯又想嚐嚐甜點的人來說,點套餐是不錯的選擇。



嗯,不過蕎麥麵,還是冷的比較好吃,泡在熱湯裡讓麵體變軟,影響到口感。至於佔了一半面積的「麩」,吸滿湯汁入口即化,倒是頗得老黃歡心。



晶瑩剔透的白飯,非常好吃。不知道為何日本的白飯都是這麼好吃?!上頭的海苔粉讓飯更香,老黃說好想再續一碗。



小菜,很鹹,一定要配飯。



小的白玉抹茶紅豆甜點,對於不愛甜食的老黃來說,這樣一小盅的份量恰到好處。



我點了夏天限定的「涼風夏茶蕎麥麵套餐」。對!完全是被上面的豆皮所吸引。



冷的抹茶蕎麥麵口感出色許多,將柴魚片、蒜苗、蘿蔔絲和醬汁麵條拌勻,非常好吃。豆皮稍微甜一點,將上頭的梅子弄搭著吃才比較順口。



是說麵條本身沒啥抹茶味。




一樣附白玉抹茶紅豆甜點。



而且是裝在皇家哥本哈根的碗裡。看到跟家裡一樣的飯碗,好親切喔。




附上帳單,給大家參考。



中村藤吉 京都駅店
電話:075-342-2303
地址:JR京都駅西改札口前 スバコ・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3F
營業:11:00~22:00(Last order - 21:15)
官網:http://www.tokichi.jp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