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9486

蛙塘睡了很的滿足的午覺後,決定帶女兒到冬山河騎腳踏車。

宜蘭共有十條休閒自行車道,冬山河自行車道應該是最平易近人,最適合親子同遊的。總長15公里,冬山火車站(冬山森林公園)-五結清水閘門(清水橋)。騎乘起點為冬山森林公園(冬山火車站),沿著河兩岸繞行一圈,沿途經過親水公園、傳藝中心、珍珠社區 等宜蘭著名景點。車道兩旁以栽種風箱樹為主。近臨五十二甲、河口濕地生態多樣性,逢水鳥季節時,是賞鳥的最佳地點。這裡有著平埔族噶瑪蘭人的聚落,人文背景豐富,回味已疏離的地名-加禮宛(以上介紹摘自宜蘭縣休閒自行車道網站)

我們將車停在冬山河親水公園停車場,在到冬山河親水公園入口處租車。後來發現租車處旁就有很大的停車場,如果停那邊應該可以省掉停車費。我們從親水公園往五結清水閘門騎,沿途路況良好,風景宜人。唯一殘念就是我的GRD2入塵再度出現,在這邊拍的相片幾乎都有下面明顯的髒點。明明出發前不久才剛住院回來啊,看來得再送修一次了。

R0029481

我們租了二台單車,一台協力車。第一次騎協力車小若超high。老黃交代姊姊屁股一定得馬賽克,褲子實在低得不像話
R0029474

天氣不是很好,但是清風徐徐,是非常適合騎車的天氣。
R0029476

河道轉彎處的逆光,拍出這樣的類剪影,我挺喜歡的。
R0029478

幾乎沒啥騎的小若,竟然還可以休息吃『吧不』。
其實在這邊按了很多快門,有獨木舟、有風箏、有在草皮上的快樂小孩,通通都有入塵的髒點啦
R0029488

離開親水公園時,被不認識新路的GPS帶得團團轉,唉,下次得記得定期更新圖庫。
跟老黃吵了一架後,終於來到鴨喜露。
R0029492

老闆娘和老闆非常親切。
我說我們第一次來請他們介紹,招牌是那道?人氣是那道?每一樣品嚐的重點是啥?老闆介紹的非常仔細。
買了好幾袋,一上車就大快朵頤,謝謝鴨喜露的美味,讓我們忘了剛剛迷路的困窘與火爆。
R0029493

鴨喜露滷味
五結店:
五結鄉五結路二段408號(五結十字路口)
Tel:(03)9505959


我們還去過宜蘭這些地方
傳統藝術中心
礁溪老爺1    礁溪老爺2
雪山隧道
龜山島
勝洋休閒農場
頭城外澳服務區
壯圍阿國海鮮
鮮靚餐廳
礁溪老爺岩波庭
五結蛙塘民宿
頭城真情民宿
羅東運動公園
梗坊海鮮餐廳
玉兔鉛筆學校
綠海咖啡
冬山河畔騎車&鴨喜露滷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