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酥蘿蔔湯  950617

之前跟阿麗買的食材,陸續吃掉很多,今天將冰箱中僅剩的幾樣,拿出來當午餐。

蘿蔔排骨酥湯↑,我只放了一半的排骨酥,為求省事用電鍋燉,燉湯我一向煮二次,食材的味道更能融入湯頭。起鍋前用少許鹽巴調味,同時加上一大把最愛的香菜,好棒的一道湯品,小婕直說蘿蔔吸滿湯汁好好吃喔!

鹹豬肉↓我依照阿麗附的貼心說明用烤箱烤,家裡人口簡單所以我只烤一半。烤的時候油噗ㄔ噗ㄔ一直滴下,香噴噴呢!請老公去買大蒜回來搭配,結果竟然買青蔥回來,就勉強將就一下啦!

烤鹹豬肉  950617


青菜洗淨燙好,淋上用阿麗的濃縮肉燥煮的肉燥湯汁,簡單美味↓。

燙青菜  950617

肉燥乾麵↓,麵條是購自超市的手工麵條,一包三人份,我們家一餐一包剛剛好,下麵條的時候,除非時間很趕,不然我一定不會省略煮好過冰水的程序,這可以讓麵條Q中帶勁,不輸館子的呢!煮這鍋肉燥時,我加了豆乾、香菇和水煮蛋,不過七顆滷蛋都在之前就陸續被吃光啦!這乾麵拌上黑醋、香油真的好好吃!

肉燥乾麵  950617


感謝阿麗賜給我們一家豐盛美味的午餐,以上食材,請至阿麗生活小舖參觀選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