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追蹤最新訊息喔


老黃出差期間,特地打電話回來交代:你們三個人要安分守己喔!
哈哈,我跟他說:你別擔心,我們絕對不會去搶銀行(ninja)
結果,我們去泡湯啦~
泡湯是我們全家都很喜歡的休閒活動。
今年冬天,這是第一泡。
隨意挑了烏來某家看起來順眼的溫泉會館。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一直很喜歡一個人在車上的獨處時光。
喜歡的音樂開特大聲,跟著旋律大聲唱。
跟自己對話,鼓勵或責罵,之後,狂笑或大哭。
看到亂開的車子,大聲咒罵也無所謂。
邊開邊挖鼻屎,也無所謂。
............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art_beat)和煦的冬陽中,迷你馬芬、蜂蜜檸檬茶以及七盆一百的小雛菊,陪我渡過怡然自得的午茶時光。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二週收到毛寶eggshell電子報,看到mita的這道冬菜雞腿冬粉,清爽的感覺,不難的作法,讓我迫不急待想來試試,不過除了泡麵外,我好像沒吃過啥冬菜的相關料理,更不知道冬菜該去那裡買?問了噗友(噗浪萬歲(dance),不要經常故障啦)後,原來我家附近的頂好就有,果然一罐罐冬菜就排排站在罐頭區最下方,以前我真的從沒注意到。

我想應該有極少部分人跟我一樣不知道啥是冬菜?找了資料,wiki百科最詳細:
冬菜為中國傳統醃菜之一,以大白菜、食鹽水、蒜為主要材料。以天津、南充出產者最有名。使用蒜的又稱『葷冬菜』,對應未加蒜的『素冬菜』。常用於調劑清淡菜式,而非像泡菜或酸菜作日常食用。天津冬菜家庭製作1斤成品需3斤白菜,3兩蒜,2兩鹽。將白菜風乾晾曬脫水至1斤左右,切碎,加鹽、蒜末拌勻,繼續脫水至成品。富含鮮味成分,是天津式餛飩和很多湯菜的必備輔料。

愛米如何做冬菜雞腿冬粉: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張合照,姊姊掌鏡,沒防手震的GRD2,忠實記錄手震,喜歡這台相機的人請想清楚----沒防手震喔~
一直到天黑,才想到要拍大合照,最美麗的大肚婆奶精早一步先回家了,沒拍到,殘念!
謝謝大家光臨寒舍,真的是蓬篳生輝,招待不週,請多包涵,有空一定要再來玩喔。

PS。下次我來想想比海盜筒更刺激的遊戲。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以前到底是在忙什麼?
這本書姊姊小一時就買了,我竟然不知道這樣有意思。
這是一本英國的360度的立體書,前面有故事內容,還有一個立體紙娃娃的小紙袋,展開後分成四個場景,都是上下雙層的設計,每一個仙子都好漂亮,整本書藏有好多機關,還有一本仙度瑞拉的小書,真的可以閱讀喔。
My Fairy Winter Wonderland ,同系列還有GardenPrincess PalaceTreehouseBridesmaid CastleFunfair ,不如趁小若六歲生日,再來買一本,ㄟ.......其實是媽媽自己很想玩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圖說:昨天一個下午我們都在玩服裝設計的遊戲。



我正在火拼,一時分心沒注意聽小若說話。
小若發現:馬麻,你都沒專心聽我說話。
我還強辯:有啦~我有聽。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學校家政課的啟蒙,讓姊姊對做點心有很大的興趣。竟然跟我說耶誕禮物可以送她食譜嗎?長大想當廚師嗎?沒問題,不管做任何事情,開心地全力以赴最重要。

終於在city super買到吉利丁,看姊姊吉利丁一匙一匙量,糖一匙一匙量,水也一杯一杯量,噗~實在不是媽媽的作風,媽媽都是用『歡喜量』。用掉媽媽四包Harrods綠茶包,台灣很難買ㄟ。完成上面四杯。媽媽覺得太甜了,下次糖一半再一半就好,甚至不要糖啦。

媽媽私心想:來教姊姊炒菜、煎魚比較實際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濃湯是用康寶濃湯變身的。
愛米如何做蔬菜濃湯:
1.香菇、紅蘿蔔、木耳(還想放啥都隨意)都切絲。
2.六碗水,煮滾,加入1繼續煮,差不多快熟時,加入湯寶濃湯包,口味任選,我今天用香菇雞蓉,切記攪拌均勻,不然湯包料會結塊。
3.滾後打個蛋花。我的作法是湯滾後就熄火,蛋用湯的熱度燙成嫩嫩的蛋花。
4.一大把蔥花(我愛吃蔥),一點香油。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相片經過特殊處理,是因為兩個孩子都穿著家居服,家裡也很亂

二個孩子跟我,各據餐桌一角,小若在畫畫,姊姊在喝剛燉好的冰糖燉梨(這已經變成居家甜品啦),我在瀏覽各家的網誌。轉到某個網友家,背景音樂是蔡琴的夜來香,二姊妹聽了一輪後,開始合音一起唱,看她們注視對方的眼神,喜悅、滿足、信任、自在,我拿起一旁的相機,按下這讓我感動滿滿的快門。

按快門的同時,我想起Carol的書《孩子,我應該留什麼給你?》Carol在書的一開始就說了三個故事,引導為人父母者思考到底應該留什麼給孩子,才能讓孩子從容的面對自己長長的、未知禍福的一生呢?
Carol這樣說: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