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追蹤最新訊息喔

上個月中帶孩子去北美館的當晚,我們就全家造訪了TaNaKa田中洋麵屋。說真的,老黃也許不是第一名的好爸爸,但絕對也是名列前茅,有啥好吃好玩都會想到女兒,從我們倆單獨去吃了TaNaKa田中洋麵屋後,他就一直唸著要帶女兒來。
這次來發現讓我非常想念的蜂蜜檸檬茶,可以買整罐回家自己泡啊,二話不說先來罐小的,前一陣子來我家人的應該都有喝到,當初說不要亂買的那位先生,最後喝最多。不囉唆,直接來看我們吃啥喔。




套餐的湯,小若很捧場。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爐了,感覺很漂亮~

 150ml
無糖奶油  隨意切小塊(1精準量應該是1.5湯匙)
0.5茶匙
1湯匙
高筋麵粉 1.75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聰明的人就看得到下面的叮嚀,煮婦趁湯在鍋裡燉著,先去泡澡了!
據說今晚開始『急凍』,大家要注意保暖,好好照顧自己喔。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老師介紹完牛年和牛,讓孩子們畫牛。每隻牛都長不一樣,四週環境也不一樣。
小若的牛穿著七彩衣,在開滿小花的草地上,悠閒的散步。
肚子上的X光是老師的創意,這是一隻懷孕的牛。
小若的牛懷了六胞胎啊!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第二個麵包,終於沒有忘記加料,我加的是蔓越莓乾。經過前輩Junolee指點,可以做一磅的。所以我將材料都減半。

鮮奶 150ml
橄欖油  1.5湯匙
0.5茶匙
1湯匙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天天都有煮,但是PO這些上不了檯面的家常料理好像沒啥意思,所以有時候連拍照都省了。回頭想,寫網誌主要不就紀錄孩子跟自己的生活,現在可以有時間專心當煮婦,當然得好好紀錄,未來如果有啥改變,回頭看這些,也是美好回憶。
這是元旦當天,小若生日的晚餐。跟小若說,因為妳生日,所以媽咪煮紅色的麵、紅色的湯幫妳慶祝喔。
愛米如何做牛肉紅麴豆腐味噌湯:
1.湯鍋內放適量的水,燒開。
2.加入味噌,我習慣買信州有機大豆味增,味噌比較難溶解,我會用過濾麵粉的塞子幫助味增全部化掉。
3.加入義美紅麴豆腐、新鮮香菇煮一下。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uBu家看到她寫著她謹記他最景仰的廚師,已故的東京帝國飯店主廚村上信夫先生的話:
料理是愛  真心  誠意
的確是啊!加入這三項配料的料理,連簡單的荷包蛋,都肯定是人間最美味。

老黃很奇怪,特別愛吃我弄的蛋黃不熟的荷包蛋,常常一桌菜,還會撒嬌跟我說:老婆,可以幫我煎一顆荷包蛋,蛋黃要不熟喔!
上面這顆蛋是連假時某天早餐(後來變成午餐,因為全家睡到將近中午)時小若的,孩子的蛋黃我都會弄熟些。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跟朋友借了一台麵包機來玩。這位好友為了借我,將塵封多年的麵包機翻出來不打緊,還找了好多資料,在家做了二次麵包,確認機器OK才敢借我,讓她這樣麻煩真是很過意不去。老黃將機器拿回來隔天,就問我麵包呢?吼~啥材料都沒有,那來麵包,趕緊備齊材料,昨天下午開始第一烘。

鮮奶 300ml
橄欖油  3湯匙
1茶匙
2湯匙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跟甲蟲王者卡一樣,這是日本SEGA推出的卡片遊戲機台,已經流行兩、三年了吧!我們家去年底才因為M一張兒童餐附贈的魔女卡而接觸。一次要30元,投幣後會出來一張卡,有衣服、髮型、鞋子,利用這些卡打扮二個魔女,打扮如果過關,就再接受遊戲挑戰跳舞之類,再過關就可以再玩一次。以上遊戲規則是姊姊口述,如果錯誤,請指正。

跟小若約定二週才能玩一次,小若很守承諾,倒是姊姊跟把拔會寵她,姊姊會自掏零用錢給小若玩,目前為止我們收集了九張卡。昨兒個,為購買麵包材料,跟小若去了一趟大賣場,出發前我答應小若可以玩一次,但我先確認:妳會自己玩嗎?媽咪可是從沒玩過喔。她信心滿滿說她會。果然會,只是衣服鞋子都隨意搭,連第一關都沒過,呵呵!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圖說:專心貼溫泉池的石頭。

每一隻猴子表情都好舒服,好想跳下去跟他們一起泡~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