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嘗試《尹食堂2》中很受歡迎的菜色--雜菜,也就是韓國冬粉。可我們家附近全聯的韓國冬粉一直缺貨(大家都在做雜菜嗎?)。趁著假日去一趟家樂福,終於買到韓國冬粉(下圖),是說1大包有1公斤,感覺要吃好久哪。






雜菜的材料:
韓國冬粉、五花肉片(大部分做雜菜都放牛肉,但我們家這一年盡量不吃牛,就換成五花肉)、菠菜、蛋白、蛋黃絲、洋蔥、甜椒、木耳、特調醬汁



雜菜的準備工作比較繁瑣,首先要做特調醬汁,這天我煮4人份,醬汁的比例為:醬油5大匙、開水5大匙、蒜泥2顆、蘋果汁適量、洋蔥汁適量。蘋果汁和洋蔥汁我都用壓蒜泥器擠壓。



五花肉片用醬油、黑胡椒醃漬備用。



韓式冬粉的量我用煮義大利麵的方式抓,一人份抓起來約10元圓硬幣粗。水煮開後,加點醬油,放進冬粉煮約6分鐘,起鍋瀝乾後沖冷開水,拌香油,再用料理剪刀稍微剪斷,不要剪太短,就在濾網裡剪個十字即可(如下圖)。



將2顆蛋的蛋黃、蛋白分開,並各自煎成薄片切絲。



這種時候就很需要韓國NeoflamThe Classic超值鍋具組的超級不沾效果。



菠菜燙過,擠乾水份,切成段後抓點香油。



洋蔥、木耳、甜椒都切成絲,櫛瓜切薄片。這些配菜可隨意更換,但建議洋蔥保留,顏色搭配也要注意,喜歡紅蘿蔔的可取代紅椒,或用香菇代替木耳,放韭菜也好吃喔。



接著就是按下面相片的順序,將各項食材分別下鍋拌炒。




一鍋均衡、好看好吃的韓式雜菜就完成啦。



下圖是我第一次做,忘記放白芝麻(囧),白芝麻除了要先炒過,使用前記得要像尹社長一樣用手捏碎,會更香喔。四人份的韓式雜菜好大一鍋,煮婦就直接用色藝兼具的韓國Neoflam The Classic平底鍋端上桌,澎湃又大器。



韓式冬粉是地瓜做的,久煮不爛,口感特Q彈,搭配多種蔬菜和肉類拌炒,加上特調醬汁,真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上桌繽紛漂亮也挺適合當宴客菜喔。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