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7月9日是我們移居台南的紀念日。這天兵荒馬亂、心情複雜,體貼的老黃同事想說我們人生地不熟,特地送來了一袋肉包子,全家人就坐在一堆未開封搬家紙箱中間享用成為台南人的第一餐,那包著青蔥、香菇、豬肉和鹹蛋黃的包子,真是非常好吃。





沒隔幾天女兒就想念了,詢問後才知道這可是台南在地超過一甲子的老店,克林台包的鎮店之寶--八寶肉包哪。從此我們就經常買,不但自己吃,也分享給親朋好友吃,大家都跟我們一樣一吃成主顧。逢年過節拜訪親戚,常常「被」指定伴手禮就要克林台包,我妹還沒退休前,也經常在公司開克林台包團,一團就是幾百顆!身為推薦者的我,真是與有榮焉!



認識克林台包已經8年多,前陣子翻閱我那3百多篇的台南食記,竟然沒寫過克林台包,(((那ㄟ安內?!)))2019年第一篇食記就決定來好好介紹府城伴手禮首選,已經傳承至第三代的克林台包。好吃的台南小吃--克林招牌「八寶肉包」,創意來自每年除夕夜「頭家嬤」都會做八寶肉丸,第二代劉宗安先生以原本的配料進行口感微調,並以「克林台包」上市,意即台南口味的包子,果然造成轟動。



八寶肉包內餡有鹹鴨蛋黃、新鮮青蔥、嚴選香菇、頂級豬胛心肉和五花肉等,依照祖傳60多年的黃金比例配方,手工捶打製作而成。外皮部分,使用高級麵粉,一滴油也沒加,由師傅純手工桿皮、新鮮捏製,吃起來又香又Q。



即使帶回家二次蒸熟,依舊鬆軟細緻,溢著麵粉香氣的包子皮沾著肉汁,大口咬下去同時能吃的鴨蛋黃的鹹香、香菇的鮮美和豬肉的甜嫩,絕對是你不能錯過的台南必吃美食。



重新整修後的克林台包店面,明亮乾淨,騎樓還設有座位區。



在暖暖冬陽下,買個熱騰騰的八寶肉包,搭配香濃的豆漿,坐在騎樓下大快朵頤,這是你也能擁有的台南人幸福日常。



除了八寶肉包,克林台包也一系列不同口味、造型討喜的包子。



造型像剝開一部份皮的「寒吉」是黑糖蕃薯包,無油全素,低糖高纖,熱呼呼捧在手上,吹啊吹後剝開,使用自家烘烤金黃番薯製成的綿密香甜內餡,帶著微微栗香及焦糖香,就像吃真的烤蕃薯般有趣跟美味。



我們家OL極愛克林的台灣水晶餃。水晶餃是老台南人兒時記憶的點心, 半透明的外皮吃起來Q軟飽滿有嚼感,其Q度來自一斤要價數百元的天然蓮藕粉,絕對沒有添加人工化合物。香菇口味內餡有香菇、蝦米、豆薯、筍子和鮮肉、 蝦仁口味內餡有蝦仁、鮮肉、蝦米、筍子和豆薯,兩種都好好吃啊。



克林的產品推陳出新、琳瑯滿目,不變的是對古法的堅持與「一包一菜」的精神。女兒說我們不要總是買八寶肉包跟水晶餃,應該將各種口味的銀絲卷、饅頭和刈包都輪流吃!哈哈哈,那有啥問題,克林台包本來就是我們家早餐桌上的經典菜色啊。




就從南瓜饅頭開始吃起吧!



南瓜不只吃得到,更看得到,連不愛饅頭的老黃都說這個饅頭很厲害!



自家調製香蔥醬製成的香蔥銀絲卷,清爽的鹹味加上蔥油的香氣,光聞就讓人口水直流。



這一面膨餅牆,五彩繽紛,好像馬卡龍般誘人,而且我真心覺得膨餅比馬卡龍還好吃呢!膨餅又名椪餅或香餅,因餅身膨脹內部中空而得名,臺灣文獻叢刊有提到,清代時期,常民在生活中將膨餅用於祭祀、頒獎、吵架和好等用途。目前被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定為台南名產。



克林台包身為在地一甲子的老字號,特別推出別具新意的膨餅伴手禮。使用冷壓麻油、紅椒粉、梔子花、鬱金粉和可可等天然食材,為膨餅抹上繽紛的色彩。



再蓋上出自古都書法家之手,象徵台南寓意的鳳凰花、台南和幸福圖騰,是傳統與文創最美的結合。



克林台包的膨餅,一共有以下口味:
老少咸宜的黑糖(淡棕)、杏仁(珍珠白)、芝麻(芝麻灰)、可可(巧克力棕)
酸酸甜甜的玉井芒果(淡黃)、草莓(玫瑰粉)、多多(粉藍)、檸檬(粉綠)
鹹香刷嘴的咖哩(薑黃色)、披薩(橙橘色)



膨餅怎麼做出來的?每個假日下午克林台包都有老師傅親自示範,無法親臨現場的朋友就先看本宮拜託女兒錄製的短片。



膨餅怎麼吃?在物資比較缺乏的年代,膨餅又稱月內餅,為府城婦女坐月子時,滋補養生用。先起麻油鍋爆香薑片,再將黑糖膨餅打洞加入生雞蛋及龍眼乾,兩面煎至酥香金黃即可。現在則建議將膨餅當點心吃,或鹹或甜,搭配咖啡、茶飲都不錯。



克林台包還接受客製化膨餅訂單喔,在生日、結婚等紀念日,可製作專屬圖章,打造獨一無二的特製膨餅!



克林也有傳統糕餅。



蛋黃酥竟然有這麼多種選擇!




下次拜拜我也要去買金磚鳳梨酥,祈求黃金萬兩(合十)。



克林台包官網:https://klintainan.com/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台南 台南真好吃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