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OE邀約料理分享文】
之前用「禧福椒麻豆腐乳」,做了「椒麻腐乳無油炸雞塊」,讓老小念念不忘,不過那一罐純手工、無添加化學成分製作的「禧福椒麻豆腐乳」,沒多久就被我們配飯、拌麵挖光光。實在很愛它的辛香麻辣,立馬決定再來一罐。






我很愛用豆腐乳入菜,當做主角調味,或加一點增添風味,都能讓菜餚更香醇可口。豆腐乳跟雞肉、豬肉、豆腐、各種菇類、白菜、高麗菜、空心菜......都可搭配,大家可以自由組合看看。這天我要用「禧福椒麻豆腐乳」來做「椒麻腐乳豚肉美人腿」,準備的材料有

1.里肌肉片約2個拳頭份量。
2.美人腿,也就是茭白筍三根。
3.新鮮小木耳些許。
4.蒜頭四小顆。
5.禧福椒麻豆腐乳二大匙。

小木耳是我冰箱裡剛好剩一點的食材,如果沒有可省略,或是看家裡有那些食材可以加。每種食材都有其不同的營養成分,但小家庭人口簡單,一餐不可能準備太多料理,盡量在一道料理中加入數種食材,讓家人吃到多種且均衡營養的好方法。經常收看愛米上菜單元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我每一餐幾乎都會用十種或以上的食材喔。



里肌肉要用薄鹽醬油、清酒和一點薑泥醃約20分鐘。喜歡軟嫩口感的可以改成五花肉,喜歡Q彈口感的可以改成豬頰肉,也就是松阪豬。兩大匙的豆腐乳先用一點點開水調勻備用。調開的椒麻腐乳醬汁,加點醋跟蔥花香菜就是很夠味的火鍋沾醬喔。



接著起油鍋,爆香蒜頭,放入肉片炒到表面稍微變色,加入茭白筍和小木耳,稍微拌炒後加蓋燜一下。



最後加入調勻的椒麻腐乳醬汁調味,起鍋前灑幾滴香油增加香氣。




香噴噴的椒麻腐乳豚肉美人腿上桌嚕。



用豆腐乳調味吃起來特別甘順,又帶點麻辣的口感,開胃又下飯哪。



同場加映:【上菜&食譜】椒麻腐乳無油炸雞塊,同場加映小黃瓜緞帶作法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