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東京都現代美術館後,當然是找地方喝咖啡歇息。在清澄白河眾多知名咖啡館中挑了來自紐西蘭的「Allpress Espresso Tokyo Roastery」。相較於日本第一間Blue bottle,這裡離地鐵清澄白河站稍微遠一點,但如果從美術館過來,則是比較近。2017年第一次拜訪清澄白河,去了藍瓶子,還吃了深川飯。詳細遊記,請點→這裡

來自紐西蘭的咖啡品牌ALLPRESS Espresso,緣起於創始人Michael Allpress1989年在紐西蘭開始了小型咖啡車。 最初,它是紐西蘭第一輛咖啡車,歷經30多年的大洋洲的咖啡文化洗禮,創造出獨特的咖啡風格,開始向外拓展,現在全球有 1,200 多家,在澳洲、英國、日本等地都開設了烘焙咖啡工坊。目前在東京的清澄白河及虎之門車站附近有分店。

Allpress Espresso Tokyo Roastery清澄白河店面前身為木材倉庫,經改裝設計而有如今的倒梯形和風木造外觀,沒有明顯的招牌,門邊兩旁的座位, 衍然是融入社區小街的獨特景致。店裡販售定期烘焙的新鮮豆子,偌大的玻璃隔間裡便是烘豆工作區,也以自家烘焙豆沖煮成各式風味口感的咖啡。

這是當天第2杯咖啡,加上天氣熱,我點了冰拿鐵。咖啡稍酸,不會過苦,是順口的大眾化口味。另外點了香蕉核桃磅蛋糕,香氣足又不甜膩,很適合搭配咖啡。Allpress Espresso Tokyo Roastery目前座位區很少,座位設計不適合久坐,也有一些立位,感覺是要主打外帶。

一如往常,一定要帶走一包豆子,我選了招牌Allpress Blend,是完美平衡的中度烘焙咖啡,甜美而復雜,餘韻悠長,質地柔滑。適合手沖跟義式。

歇息後繼續在清澄白河散步。經過好幾間咖啡廳,這間是在地人到世界旅客都喜愛的ARiSE COFFEE ROASTERS 。店面只有6坪,沒有Menu,常備10種以上豆子讓客人挑選,當天店裡滿滿客人,希望下次能機會喝一杯。

理科室蒸留所於2018年開業,是間非常有趣的咖啡店,它將化學元素注入咖啡內,以在實驗室內也能找到的玻璃蒸餾瓶來製作冷萃咖啡, 走進店內彷彿進到化學實驗室哪。

深田莊fukadaso是清澄白河的超人氣景點,由50多年舊公寓改造而成的複合式空間,鐵皮工業風外觀,一樓是主要是fukadaso Cafe,二樓則是雜貨選物店,充滿復古懷舊的氛圍。一樓fukadaso Cafe旁的リカシツ-理科室蒸留所」是上面提到理科室蒸留所的姊妹店,販售實驗器具量杯和試管,放入多肉植物當花瓶或器皿,讓人愛不釋手。

這間由貨櫃組合而成的店家去年開幕的是「container bakery san」,主要是銷售使用大量有機蔬菜製作的三明治。下次我要來外帶去清澄庭園野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國外旅遊 東京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