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2759

對自己跟孩子的穿著,我一項以「得體、整潔」為主要原則。

得體,就是看場合穿衣服,喝喜酒當然不能穿的像要去跑步,上學也不需要穿的像要去聽音樂會。
整潔,就是整齊清潔,該紮進去就紮好,該綁鞋帶就綁好。

說到綁鞋帶,前一陣子才跟家裡的高中生槓上,球鞋不好好交叉綁,偏將鞋帶直著穿過洞後塞進鞋裡,反正也不是奇裝異服,最後我妥協了,但是鞋帶在鞋裡穿起來不會不舒服嗎

小若今天穿上一件表姊給的二手洋裝,細肩帶鮮豔花朵,不是我平常選衣服的風格,但孩子穿上還真有朝氣。爸爸、姊姊跟我都給了正面的評價。要去安親班,小若主動說要加上小外套以免「太露」,媽媽我不是擔心「太露」,而且擔心「太冷」,叮嚀她小外套都不可以脫掉喔。

晚上為了慶祝媽媽即將少一顆牙,全家到剛來台南的勝博殿晚餐,久違的豬排,好好吃啊。雖然點餐出餐出了點小錯,但良好的服務態度讓我們用餐非常愉快。甜點剛上,老黃就開口:「小若你今天穿……?」話沒說完,立刻被我在桌下拉衣服制止,因為我知道他要問:「今天老師、同學有沒有稱讚你好可愛之類…」。我盡量不「加強」孩子因為外表而得到的讚美,這可能會讓她們過於重視外表。這跟老黃溝通過,他經常忘記啊。呼!他除了還記得老婆是誰,忘記的事還真不少啊

PS。小若比姊姊對穿著更有所堅持,很開心新學校有制服,這樣她就沒得挑啦。她也會給我搭配的意見,經過她指教後,好像真的比較優。所以現在每天出門前,我都會問:媽媽,這樣穿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