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包飯    940822

小婕指定晚上要吃蛋包飯,,不論炒飯或是用蛋皮將飯包住,對我來說都是一大考驗,特別是後者我根本沒做過,為了女兒,拼了啦

一般來說炒飯要用隔夜飯會比較好吃,我們家沒有,只好現煮,不過我們的象印電子鍋可以選擇烹煮標準、較硬、較軟的飯,以往都是選標準,今天要炒飯就選『較硬』模式,這樣應該跟隔夜飯的效果差不多。飯的部分我加了洋蔥、火腿、冷凍三色蔬菜,蕃茄醬是上色功臣當然不可少。炒完看起來挺有模有樣,我試吃後覺得太硬,本想是不是飯煮過硬了,後來才想到應該是使用糙米的緣故,我不想為了一次蛋包飯買一包白米啊!

如何將飯順利包進蛋皮中,我想粉久,後來決定不拘泥於一般蛋包飯的樣式,煎妥一個蛋皮後,放到飯碗裡輕壓到底,再將炒好的飯盛滿壓平,將四周多出來的蛋皮折進來,拿一個平盤蓋住,倒扣就成了!利用蕃茄醬劃上圖案討孩子歡心,愛心是小婕畫的喔。應該要買一個擠花袋,不然降子『作畫』太難啦!

包在蛋裡的飯    940822

湯是下午在超市臨時起意買了南瓜而決定的南瓜濃湯。在這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南瓜濃湯如何做,在MSN上問了Fiona,她說她不吃南瓜,繼續問小鳳,她說她用COSTCO買的罐頭濃湯,比自己煮的好吃,還說晚上要拿一罐來給我。唉喔,人家今天就是想賢慧啦!上Google惡補,在Yilan美食生活討論區找到許多作法。

我決定綜合一下。洋蔥、大蒜、月桂葉用橄欖油炒香,加入切好的南瓜丁、鹽、高湯,將南瓜煮軟,放涼後用果汁機攪打成泥狀,加入鮮奶繼續煮,裝碗後加點鮮奶油。我雞婆的地方就是在打成泥狀時加入了玉米粒罐頭,我將一整罐都加進去嚕,結果玉米味道蓋過南瓜,但是又不全然是玉米的味道,所以喝起來是很濃的湯沒錯,不過實在無法分辨是啥種湯,知道原因下次就可以改進嚕。不過小婕一直說好喝,不知道是貼心的安慰娘還是剛好合她胃口。

南瓜濃湯    940822

這個沙拉就簡單嚕。在COSTCO買的蘿蔓生菜,6顆199,已經放超過一週還好新鮮!LG冰箱真的不賴!一開始我們就是洗淨撥小塊沾和風醬油吃,已經覺得好好吃,後來再加綜合堅果,更好吃嚕。小米來那次,她提議可以將土司烤一烤撥小塊加進來,嗯嗯,印象中凱薩沙拉是這樣吃沒錯,烤了白土司加進來還OK嚕。後來在大潤發看到有賣凱薩沙拉用的麵包丁,就帶了一盒,有調味過的麵包,吃起來果然不一樣,再灑上cheese粉,簡單方便又好吃!

凱薩沙拉    940822


下午去學校『偷看』小若後,跟小婕決定找地方喝下午茶。本來想去『貓』,我好想念那邊的cheese cake,那邊可是充滿我念研究所的回憶呢!可小婕說要去興隆路四段新開的咖啡廳,好吧!我是『孝女』,聽女兒的。本來想去的那家,週一公休,於是轉到隔壁的『大力士咖啡』,從我們進去到離開店內都只有我們兩個客人。

大力士咖啡    940822

店裡的蛋糕是亞尼克的,我跟小婕興奮的點了栗子和紐約,我們都比較愛紐約的重cheese味道。至於飲料,我不知道原來美式磨卡是先加了巧克力,所以那一大杯很美的咖啡,我只能跟他說抱歉,我真的不習慣喝有甜味的咖啡啊!這家店有很多雜誌,從財經到裝潢,還有許多小說,也有無線上網的服務,挺適合我這種家庭主婦消磨下午時光的。
 
栗子蛋糕    940822

紐約蛋糕    940822

美式摩卡    940822

吵著要燙髮的小婕   940822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