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
跟老黃去一趟東菜市,好多人啊。
買菜、買肉、買水果、買熟食,也買了元宵,還是以買花為ending。在花舖遇見紫火鶴,好夢幻。
每週買花預算為150,只買了迷你文心蘭、伯利恆之星和尤加利。






運動#690。
要跑步去虎山跟老黃會合。假熬的不走熟悉的路,想說從崇善路尾繞過去,憑著直覺的方向跑去,越跑越覺得不對。決定開google map導航,定位在虎山國小,選走路,卻被帶到田中央,除了田埂沒有路了。

嚇死我,還好在香蕉田遇到農夫,他勸我往回走,我檢了根棍子跟狗對峙,狗主人聽到狗吠不已,出來解救我。呼。狗主人還指點我該如何走,原來在我剛剛停下來開導航的那個點,只要再往前跑300米,左轉就是我熟悉的虎山國小旁的自行車道。

陰錯陽差下6K跑成8K,最後12K完工,被老黃以「學妹,我有榮幸載妳嗎?」撿拾上車。回家才收操、拉筋、滾滾筒。



驚魂的跑完12K,需要美食來撫慰心靈,最佳美食就是本宮自己煮的(很敢講)。



茄汁肉末豆腐。
蒜炒不知名野菜。菜販一直推薦,就買了,嗯,野菜很有菜味。
胡連豆炒木耳杏鮑菇。
紅燒白蘿蔔油豆腐(這是剩菜)。
老菜脯蛤蜊雞湯。

兩杯米吃光光,每個人吃完都說好飽~~哈。



【20160222】


國中生真的很期待上學,幾乎每天都是全家最早起。不管成績如何,很欣慰一個學期過去,國中生活還是讓她覺得很有趣。

今天一人一盤--牛番茄、荷包蛋、火腿、雙色櫛瓜、蘑菇、玉米北鼻,大人的多加黑蒜頭。將火腿放在蛋白上一起煎,是前幾日在網路上學的。
窩在家的麵包。
大水梨。



若寶給爸媽的孝心



運動#691。心血來潮,穿上這雙陪我跑超過1000公里的鞋子去上教練課。代價就是鞋子已經歪一側,腳掌很不舒服,還是該讓它退休了。教練課上間歇,很過癮。



吃完這四碗,金猴年的新年就過完了。
祈福這一年的壞運已經結束,接下來是日日好日。



這已經不是熱淚盈眶可以形容。
怎麼可以貼心到一家老小都照顧到,我知道圍裙是給老黃的。
親愛的井上太太 ,謝謝你,我愛你



【20160223】


同事們合力完成一個活動,真好。活動結束後同事說其實沒多操勞但是好累啊!其實是心情緊繃,鬆懈後的精神疲憊!這種累,最好的慰藉當然是美食,哈哈哈。話說我這個年一公克都沒胖,但是開工後到現在應該胖2公斤了吧,完全不敢上體重計哪。

胡椒肉排襯黃椒。
紅燒虱目魚肚杏鮑菇。其實虱目魚肚本來要乾煎,但若寶看到後點了「醬油魚」,阿木神燈當然立刻實現她的願望。不過這天的紅燒醬裡沒有醬油,而是用了蠔油、醋、糖和酒。這個味道老黃跟女兒都讚不絕口。
蒜炒枸杞高麗菜。
虱目魚丸芹菜湯。



【20160224】


遲了10分鐘,馬鈴薯沒有煮很軟,今晚一定會被外帶的國中的客訴。呵呵!

蘑菇蔥花牛奶炒蛋
黃櫛瓜火腿片
蒸烤馬鈴薯佐奶油起司片
窩在家可頌麵包
水果是大芭樂+小蘋果



運動#692。為了避開PM2.5和太冷太熱天的干擾,我加入巷口的健身房,隨時可以開跑。跟跑步機還不熟,本日完成6.5K。



【20160225】


九天的年假,讓2月的日子彷彿跳躍般地即將來到228連假。可是流感橫行,老黃說不要安排啥出遊行程。好的,本宮也想趁假期修整門面,一頭白髮是該好好燙染啦。

一次滿足四種口慾的吐司拼盤。作法很簡單,四片吐司烤過後,各自抹(放)上抹茶牛奶醬、開心果醬、鮪魚沙拉、荷包蛋火腿,再分別切成四塊,拼接組合即可。
水果是芭樂和木瓜。



很久沒潮自拍。



運動#693。下班就可以去運動,真幸福。本日完成7.5K。伸展、拉完筋回家,大學生晚餐還沒煮好@@。



大學生負責的晚餐。
她說要煮咖哩飯,問我要喝青菜豆腐湯或蕃茄雲吞湯?我說要喝酸辣湯。
她立馬說:這個連妳都沒煮過。(被發現)
阿木趁機鼓勵加威脅:妳要青出於藍。
她自己接:勝於藍。
我也不期待她真的會弄出酸辣湯。
沒想到真的煮出來,看起來頗像,但其實不酸不辣的湯,挺好喝哪。



【20160226】


謝謝兔兔報馬,這寫了我名字的杯子,怎麼能不帶回家呢?
這款網路上不能買,特地去一趟門市,員工9折呢(賺到)。
是說裝了拿鐵後,幸運草就不見了@@
現場見到櫻花手沖壺好迷你,還好沒衝動在網路上訂

連假bye~~
三天連假,第一天我上午要加半天班,下午要染頭髮。
本來想第二天跟第三天可以排一下不過夜的旅行,
結果老黃第三天要加班,他們地震傾斜的分行,金庫挖出來了要送回總行來.......

下班先去黃昏市場買菜,再去接若寶,回家已經略晚,還不快快煮飯,硬要大學生陪我玩了一陣子臉書的直播,直播功能好有趣,只是上傳後我自己不太敢點來看(羞)。



愛米廚房
愛米林貼上了 2016年2月26日


接著女兒直播準備晚餐中的媽媽。



迷上直播的媽媽
愛米林貼上了 2016年2月26日




烏魚子佐蘋果片。先用料理米酒泡一下烏魚子,將表面的膜剝掉,熱鍋熱油快煎,兩面各約40秒,第一次煎烏魚子就成功!

牛小排襯時蔬。牛小排先煎後烤,洋蔥跟牛小排一起煎烤,其他蔬菜直接烤。牛排這樣配,就可以要求不愛吃青菜的女兒,每塊肉都要配「三色菜」,嘿嘿。

蒜炒有機千寶菜杏鮑菇。

料多多的綜合湯。有黑木耳、手工魚冊、手工蝦餃、芹菜、豆腐、排骨、鳥蛋和筍絲。



運動#694。9點多才出門運動,遇到認真運動的正媽 Kiwin Wu,一小時50元的健身房,很適合忙碌的主婦們。還有誰要一起來呢?
本日完成6.6K。伸展、拉完筋回家,老黃剛好完成我交代的放水任務,讓豆漿跟我一起泡澡,泡完就有溫豆漿喝。



【20160227】


燙染完成!可以美美去看櫻花......
晚餐是好吃的文青牛肉麵

延伸閱讀:【食記】台南‧南區-- RECORDS路口牛肉麵,老物、工業風還有好吃的眷村麵食

接著夜訪藍晒圖,喝咖啡聽音樂。

延伸閱讀:【遊記】台南‧南區--藍晒圖文創園區體驗Nomad咖啡機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