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
年假最後一天,也是情人節,我們不過這種節,但趁著風和日麗,倆老攜手到新美街附近散步曬太陽,這一走,走好一大圈,最後來到中成路上的陽陽私廚 Cafe' & Bar用餐。勉強算試吃情人節大餐吧,哈哈。延伸閱讀:【食記】台南‧中西區--午后陽光燦燦的陽陽私廚 Cafe' & Bar,提供歐陸鄉村風私房料理與各種飲品




運動#687。想出門跑步,但又不想洗頭,就這樣猶豫不決到九點多,老黃說:「要跑就快去,不然太晚了!」好吧!換裝出門,跑5K就好!外面氣溫開始下降,而且風非常大,逆風時跑得好費力。但竟然又跑出個人5K PB,咳!咳!咳!這叫逆風飛翔嗎?回到社區管理室伸展拉筋,看到樓上鄰居也在中庭繞圈快走中,另一樓上鄰居也剛從健身房運動回來,本棟樓住許多認真運動人士,真好。



【20160215】


開工開學大吉日,台南清晨12度,天氣陰。
可能假期中作息不正常,昨夜很難入睡,四點多就自動很清醒,再度睡去後,鬧鐘6點20響時卻好愛睏,賴床到6點半。
若寶今天要陪轉學到她學校的好鄰居去新班級,約了7點5分一起出門,老黃則是8點前要去開金庫,煮婦當然要抓在這些時間前讓大家從容用完早餐,元氣滿滿去開學開工。

有機青江菜水炒德國香腸(妹夫給了三大包他種的有機蔬菜,跟鄰居分享後,還剩許多得努力吃吃吃)
鑄鐵鍋煎荷包蛋
窩在家的麵包
黑蒜頭和堅果
蘋果和櫻桃



「不要為明天憂慮,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要知道,每一天自有它的難處,這已經夠了。」今天開會,老闆說的聖經金句。可是小孩現在很憂慮2/20要補上課,哈哈哈。

【20160216】


作息調回來夜裡11點就昏迷了(笑),但今早還是睡到6點半。悠哉地在廚房煮湯,沒注意到小孩鬧鐘響沒起床。結果就是小孩氣急敗壞地說跟今天轉學來的小學好朋友約七點,要來不及了!早餐連外帶都不肯(氣)。沒關係,兩老慢慢吃。

飯糰,加了點香鬆和油,用手捏成圓形,手要沾水才不會黏。
小松菜豆腐豬肉味噌湯。
黑蒜頭。
蜜柑。
espresso。

出門上班時,在電梯裡遇到十樓媽媽,納悶她怎麼不到八點就出門?原來是要去學校講故事。「故事媽媽」也曾在我的夢想清單裡,不過此生應該只剩當「故事奶奶」的機會嚕。



新氣象。我換新座位、姊姊牽新車。



小孩放學回來就唉唉叫說沒喝到早上的味噌湯,哼哼!誰讓你睡過頭還愛生氣。阿木大人有大量,就不跟你計較,晚上也燒一鍋味噌湯,讓妳喝個夠。



鮢𩼣魚味噌湯。
蠔油燒蒜苗豆包。
香煎泰式豬排。
有機青江菜炒香菇枸杞子。
海苔泡菜豆腐。今天跟Rose Liang學的新菜,好好吃



運動#688。走路去上教練課。自由槓、胸推、核心.....,練得我現在打字,手都微微發抖。
今天會認份洗頭了。



【20160217】


昨天深夜廚房燉煮著今天的早餐--香菇雞湯。老小都來抗議說,煮那麼香卻不能喝很煎熬,哈哈哈。特別用四根雞腿煮,一人一根剛剛好。一早只要熱湯調味,洗菜加進去,再燙個麵線即可。



感恩辦公室有冰箱,可以讓我中午休息時間去買菜,下班直接拎回家。





鯷魚烤白花椰。今天的白花椰只泡出一隻蟲。
紅燒白蘿蔔油豆腐。中醫說我不可以吃白蘿蔔(泣)。
薑炒有機小白菜。
滷牛腱和牛肚。婆婆的愛心,我只切片加熱灑蔥花。
湯是上午的雞湯加料變身。



國中生跟爸爸請教數學。
))XX##@@!!後,國中生說:這個我會,你不要一直用老人的算法。
「老人的算法」=爸爸說我們以前都這樣算。

國中生跟同學們寒假小別勝新婚,每天都超開心去上學,回家也好多事情跟我們分享。講到某某同學,她說:「她們家人的感情就像我們家一樣好。」,阿木忍不住追問:「是喔,我們家感情很好喔?!」「是啊,會常常聊天分享事情,互相開玩笑....」

運動#689。走路去上拳擊課。第一次上,有趣但是手稍疼,教練說應該是我出拳用錯位置。


 
【20160218】


昨天吃過晚餐不久就累到睡著,聽說國中生畫畫回來還很擔憂的問把拔:「馬麻最近怎麼了,都很早睡!」唉喔,阿木也不是鐵人,無法一直每天最晚睡,最早起啊。不過我昨夜有醒來洗澡發鍋子文後再繼續睡,嘻。

烤一大盤蔬菜和香腸。蔬菜有櫛瓜、洋蔥、番茄和玉米北鼻。
鐵鍋半熟蛋。
烤藜麥吐司。
水果是櫻桃和蜜柑。



【20160219】


因為有些事要提早出門,若寶跟老黃的早餐都外帶。
一種三明治三樣情!
沒切的三明治是若寶的,直接裝袋。
切成三角形是老黃的,用食物包裝紙包起來。
切成四小塊是我的,只有我在家裡吃完。
裡頭夾的都是起司片、火腿、荷包蛋和櫛瓜。



姊姊今天動拔丁手術。



在恢復室哭得超慘,護士只好叫我們進去安慰她。



謝謝醫護人員的協助,換床出動好多人哪。



【20160220】


機票刷好,京都的櫻花我來啦~~

玩了頗準的測驗

別人眼中的你:
喜歡照顧人,保護欲強,直覺力強,奪愁善感,富有愛心。

內心真實的你:
有時候你就是人太好,強硬不起來,常常被人利用,你要的很簡單,只要對方付出真誠的情感。

戀愛分析:
你很注重公平。凡事都會分得清清楚楚,不會去佔別人便宜。你非常重感情。只要你真心認定的人,都會真心對待。你很容易受傷,很容易自卑,很容易滿足,很容易愛上一個人,很容易流淚,很難忘記一個人,很難有心機,很難拒絕,很難對得起自己。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