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酥脆、肉鮮嫩,不僅要老王賣瓜起來!  950305

帶孩子出門前就先將晚餐的材料:去骨雞腿、蝦仁、豆乾、油豆腐,拿出來解凍。今天的主菜是第一次嘗試的香煎雞腿排,這個是從愛咪葛蘿的迷迭香雞腿簡化而來。
去骨雞腿洗淨擦乾後,用醬油、高粱酒、美福的肉類專用香料、普羅旺斯香料、一點點白胡椒(都是家裡現有配料),均勻抹上雞腿兩面,稍加浸泡一下,我沒時間讓雞腿先過夜,大約放了一個小時左右,中間有翻面。
起油鍋,下鍋前沒有皮那面抹上些許太白粉,正確作法好像應該是抹麵粉,可是我家只有太白粉,就將就一下。我火一下子開太大,皮那面很快就焦了,所以煎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火候,煎的時候我兩面有灑上些許岩鹽,煎到肉熟(筷子可以插進去),起鍋後,進烤箱,烤三分鐘,讓皮酥脆。
裝盤後發現雞腿略小,盤子有點空,就切半顆洋蔥(這是排毒盛品,要多吃),用岩鹽和普羅旺斯香料清炒後放在旁邊,洋蔥的清甜,沾上雞腿切開的肉汁,老公直說好吃好吃。雞腿也誤打誤撞的口感超好,酥脆的皮是小婕的最愛,肉鮮嫩多汁,我都不僅老王賣瓜一塊接一塊!

今天的晚餐  950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