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合作文】
滴雞精是愛米這幾年冬天,都會幫家人準備的食補之一。來自迪化街的八十年老店--老協珍,也是滴雞精的領導品牌。最近老協珍推出熬湯麵,以傳承數十載的熬工法推出100%天然高湯,以上等老母雞、精瘦肉與高麗菜費時精熬,並搭配「讚岐烏龍麵」與「中華超勁麵」,光看文字就覺得好好吃,所以看到試吃報名時,一邊擦著口水一邊就按下「我要參加」。很開心能入選,沒多久就收到包裝精美的一整箱產品(下圖)。






包裝上這段話,看得煮婦我不斷點頭!某些時候,「時間」的確是最好的調味料,要如何在忙碌之餘還兼顧到上菜的營養美味,慎選像老協珍熬湯麵這樣值得信賴的半成品,會是不錯的方法。



包裝盒上有清楚的內容物、成分、製造廠商、料理方法等等標示。



麵跟雞湯都用冷凍真空包裝。



共有烏龍麵3包,勁麵3包,每包150公克。



6包雞湯則在箱底。



雞湯每包有350公克。



收到時,正是若寶發燒食慾不振的時候,老黃提議先用一包雞湯熬粥給她吃。為加快解凍,我用水沖了一會兒,雞湯包邊緣都有切口,很容易就撕開。



我在雞湯裡加了切碎的洋蔥,最後加一顆蛋,熬成一鍋貨真價實、美味營養的熬雞湯粥。若寶終於完食一碗,讓我們放心不少。



老協珍熬湯麵食用方式,以下為1人份煮法:

1.取一包雞湯置於室溫下約30分鐘~1小時解凍(麵體不須解凍)。

2.雞湯拆袋倒入鍋中,置於瓦斯爐小火煮約5~7分鐘至沸騰備用。

3.另備一鍋開水至沸騰,放入一片熟凍麵,煮至麵體散開後撈起,加入雞湯中食用。



老協珍特挑雙種麵體,可依個人喜好選擇不同麵體調理,或添加其他食材。



這天我在老協珍熬湯麵裡加了水波蛋和一點青菜,給家人當早餐。冷冷天裡,吃一碗熱呼呼的熬湯麵不只身心都暖起來,在一早補充天然的營養,更能元氣滿滿迎接一整天的挑戰。這樣的輕食除了當早餐,也很適合當宵夜,快別再吃泡麵裹腹,老協珍熬湯麵,麵體不經油炸,料理簡單,10分鐘就能快速上桌,是方便補給不挨餓的最佳選擇。



當然也可以在老協珍熬湯麵裡加肉。不過我覺得現代人肉都吃太多了,偶而用這樣營養滿點的輕食取代一餐,雞高湯能補充健康所需,讓身體輕鬆沒負擔輕鬆。



老協珍熬湯麵的兩種麵條都很好吃,特別是勁麵,真的Q彈有勁,老黃吃完讚不絕口。



曾經讀過一篇文章,提到料理的美味關鍵就在湯頭。自己開始下廚後,也發現平平一碗湯麵,自來水高湯跟費時熬煮的高湯,味道真的無法比擬。老協珍熬湯麵的雞高湯,不油不膩,入口甘甜,喝完嘴唇會有點黏黏的感覺,完全就是真材實料的口感。


老協珍熬湯麵可直接加熱食用,也可依據個人喜好搭配肉類、海鮮與季節時蔬,冰箱裡常備幾包,無論當正餐或點心,10分鐘就能上桌,輕鬆享用養生料理。更多訊息請參考老協珍官網臉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