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4】
凌晨四點被地震震醒。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被老黃喊地震的聲音驚醒。半夢半醒間起床上洗手間,覺得搖好久,搖到我頭都暈了。而且我們整棟樓不知道是鋼筋還是啥?一直發出聲音,挺嚇人。回到床上無法立即睡去,但剛剛喊地震的人已經在打呼了。只好開日劇來看。

一早要出門球敘的老先生,總是會體貼地幫我們備好早餐,吃完他買的早餐,kiss bye後,睡意再度來襲,這一回頭睡,醒來已中午。若寶跟我的小米手環都顯示我們倆昨晚睡超過10小時(笑)。




睡飽飽,也約到設計師就來變髮去。若寶挑染、愛亂翹的髮尾燙捲,完成後超好看!我呢!也燙捲捲,本來也想挑染白髮,設計師說我的白髮分佈太平均,要整頭染才行。本宮頭皮敏感,無法一天內承受燙跟染,只好先做頭皮護理,改日再來染。

PS。跟鑄鐵鍋鍋友合購的節能板到貨,還勞煩她先生送到美容院,真是萬分感激。



【0215】


晚起吃晚起。延伸閱讀:【食記】台南‧中西區--給晚起的人溫暖手做料理的「晚起餐館」

下午開始累屎惹之大掃除,中場休息吃東菜市的唯新現烤蛋糕。
論斤賣。
我說來一斤,有人堅持會吃不完只要半斤。
現在說好吃、吃不夠已經來不及惹。



移居台南進入第五年,煮婦終於有機會一訪傳說中的「好野人市場」--東菜市。真是開眼界!乾淨又大的市場,接觸到的老闆們也都好親切,讓我逛得開心、買的滿意。還順路去了民權路上的無名竹編雜貨店挖寶,成果豐碩哪。延伸閱讀:【遊記】台南‧中西區--終於一訪東菜市&民權路一段的竹編雜貨店

第一次在台南買到「芹菜管」,立刻去附近的魚攤來兩尾臭抽,學黃奶奶做「芹菜管炒透抽」,嗯!還是黃奶奶厲害,她買的芹菜管都好嫩,我這一盤有一根纖維好粗(囧)。

紫皮小蘿蔔排骨湯。紫皮小蘿蔔也是在東菜市買的,削掉皮後就是白蘿蔔,但口感嫩許多。老闆說這是日本品種、台灣種植,還特別交代這種蘿蔔快熟,煮10分鐘就好。這攤老闆說他賣的菜都是自己種植,菜園在屏東。
小黃瓜炒蛋!

PS。廚房才整理一半,還有書房跟更衣室,可以放年假後再整理嗎?(累)
PS。。斷捨離地丟很多東西,過癮。



深夜廚房之牛肉丸子。



【0216】


年前最後幾小時上班,心都飛了呀!今天又抽籤。愛米林 抽到的籤:第四六籤 辛未

功名得意與君顯:努力的話就會功成名就,讓你的名聲彰顯。
前途富貴喜安然:前途平順,能夠得到富貴容華。
若遇一輪明月照:就像是遇到的月光照耀一樣。
十五團圓光滿天:十五滿月又圓又亮,照得滿天光輝。

得此籤表示所求知之事,經過一番努力,心願可以完成。像是月亮的光輝般地照耀,也意指著雖然明亮,畢竟還是晚上的光輝,所以如果是問考試,必須苦心用功可以考上,但卻未必是高分考上。若問事情成熟時機,為農曆十五或中秋之時。

如果廚房沒燒掉,阿木等等下班就有現烤手工餅乾吃了。謝謝姐姐連線報導。— 覺得開心。



青出於藍之女兒太強啦,餅乾超級好吃。拍照構圖也超級好看。
乾脆,部落格交接給妳們寫好嚕!



參加凱倫新書--常備菜 & 我的餐桌風景- 新書分享活動

我從凱倫的常備菜一書中,不只學到許多美味料理的訣竅,更棒的是,每次翻閱就好像多感染一點凱倫的優雅靜好,幻想有朝一日能成跟她一樣懂得品味生活的美好。

書裡面每一道菜都我喜歡。硬要挑出最喜歡的應該是94頁的高湯煮四季豆+三道變化料理。有時覺得培根稍微油膩,我會改用里肌薄肉片捲,上桌前淋一點烏斯特醬汁也很好吃喔。凱倫的書這裡買



明天排休假!所以比別人提早一天放年假了(轉圈圈)。
是說這個年應該也無法大玩特玩,看著年後的爆炸行事曆,還是得認命閉關工作哪。
晚餐當然要吃昨天深夜廚房生產的牛肉丸子。丸子本身已有調味,跟高湯和洋蔥、大白菜、牛蕃茄、白蘿蔔、甜椒等大量蔬菜做成清燉,起鍋前灑一大把珠蔥末,過癮!東菜市買的紅麴肉片,乾煎後擠點檸檬就好美味。黃家父女都說下次再去買。金沙山苦瓜。今天先一點熱開水將鹹蛋黃調開,讓每一片苦瓜都均勻裹上蛋黃,無須另外調味,就好吃。



【0217】


一早先去Costco退貨跟買米。第一次因為品質問題去退貨,內心戲演很久,沒想到服務人員問都沒問就填單退款。呼!難怪傳說中有人很「愛去」Costco退貨。

回程順路到宜得利,幫全家人都換新浴巾。也終於買了新的防油遮版,舊的陪煮四年飯,非常多謝 heart 表情符號 。還買了防蟲的櫃子墊,信誓旦旦要將所有櫃子都清一輪換新墊子。
結果是才清一個抽屜,我就累了,其他可以Pass嗎?







斷捨離成功這櫃子從買來就亂塞!在女兒的協助下,出清許多回收品!竟然變這麼空,年假可以在逛一下三越RX櫃嗎?



小年夜之清冰箱胡亂搭晚餐。
mozzarella 佐橄欖油蕃茄
清炒高麗菜佐木耳甜椒
乾煎雙色肉排
肉骨茶



新年快樂之永浴愛河,乾杯。~~~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小孩說:肚子上應該貼一張「滿」的春聯。



謝謝老黃客戶,每年都送我禮物啊!



【0218】


快閃吧~恭喜發財新年好
回首往事如煙 痛苦辛酸 寄望從今萬事如願
賀新年 祝新年 新年哪 年連年 願大家都過個太平年

除夕中餐之黃奶奶好手藝和除夕夜之美好餐桌。

有位好廚藝的婆婆,真是非常幸福。老黃家的年夜飯,每次都有的菜色就是魚翅羹和糖醋黃魚。今年我特地用相片記錄婆婆料理年夜飯的過程,也將這二道黃奶奶拿手料理食譜寫下,期許未來能將這樣的好滋味傳承下去。?
延伸閱讀:【料理】黃奶奶年夜飯必備菜色--魚翅羹、糖醋黃魚



PS。除夕喝這罐,順口好喝。



【0219】


年初一
恭喜恭喜新年好
祝福來訪的朋友
洋洋得意喜眉梢
事事圓滿一整年

今天很憂鬱的阿泡。



四姐妹準備歡唱。



五月天(粉絲)演唱會ing



【0220】


年初二先來兩杯。



終於買到雙喜(喜氣&喜歡)的抱枕套。



年初二,開始上菜嚕!
紅燒牛肉丸子,下面鋪很多高麗菜,用高麗菜的鮮甜增加丸子的美味。塊狀的是杏鮑菇。
蜂蜜鯷魚烤白花椰。今天這朵白花椰只洗出一尾小菜蟲,呼。白花椰烤得脆脆的,充滿蜂蜜甜和鯷魚香,一大盤吃光光。

炒蝦仁襯芹菜管美白菇。芹菜管和美白菇先清炒裝盤。上次網友給我建議芹菜管用手撕成段,撕段過程順便去掉老纖維,果然每一根都好嫩!蝦仁、薑末和配色的黃椒丁一起用酒、鹽稍微抓過,炒熟後放在芹菜管美白菇上即可上桌。

大干貝炒韓式泡菜。我妹給我好多她自製的韓式泡菜,得來努力開發各種韓式泡菜料理才是。可以生食級的大干貝完全解凍後,和韓式泡菜一起拌煮,稍微煮到表面變色即可,外層沾有泡菜的辣香,裡面依然保留干貝的軟嫩鮮甜,口感變得很有層次喔。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