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
今天到底事有多少小學運動會?若寶學校本來運動會都在12月,今年因為臨時預算通過要整修操場跑道,提前到今天。她一樣擔任鼓隊,還要跳大會操。不過她規定我,在她進場時不能靠近拍照,也不能在附近喊她名字說加油。那....只好等候時先拍一張嚕。






去年長頭髮穿鼓隊 制服的模樣,今年上衣跟裙子都從S換成M,真的有在長大(欣慰)。



新鮮大閘蟹剛剛才送來。依據說明洗刷乾淨,肚子朝上,放薑片或紫蘇,蒸15分鐘。螃蟹還是活的,阿彌陀佛啊!



新鍋到,22公分,LC橄欖綠。開鍋後第一煮,白玉蘿蔔排骨湯。

參加完孩子學校運動會後,跟老黃散步去市場喝咖啡,順便買了白玉蘿蔔和排骨。白玉蘿蔔不必削皮,味道清甜至極!早知道這麼好吃,攤販說一袋30,兩袋50時,應該拎兩袋的。



跟流行也來一顆番茄飯。心得,好吃!但是兩杯米配一顆番茄不太夠,下次要放兩顆。



【1109】


就是無心工作,眼看又要過完懶散的一天。。。。
突然想振作,想說整理孩子的衣櫃來二手出清。
可,這件花童服,怎樣都找不到?
明明送洗後一直掛在衣櫃最內側啊?
到底去那裡了?
只剩相片可追憶.....

相片是2010/1/22若寶當花童。



大隻去溫書,小隻去參加朋友生日趴。兩老賺到晚餐約會。炭烤鰻魚果然讓老黃讚不絕口,謝謝曉美招待炸雞,也好好吃。甜點是綠皮開心果。

延伸閱讀:【食記】台南‧中西區--鰻丼作,炭火烤的鰻魚飯好銷魂



【1110】


輕斷食的週一,本來只想準備自己的晚餐。可想不出來要買啥給孩子吃,乾脆清冰箱隨興煮吧。沒預約煮飯,就直接用新鍋煮燉飯吧。

番茄肉醬燉飯。庫存的番茄肉醬加上生米、秀珍菇,拌勻,加入適量的水。加蓋煮滾轉小小火煮10分鐘,開蓋加上切小塊的四季豆,繼續燜著,上桌前刨點起司。若寶說好好吃啊!

絲瓜煮大干貝。一滴水都沒加。
小松菜炒甜椒、黑木耳。


謝謝 Evans Hsu,送來親自做的超級夢幻司康。黑糖桔皮 夢幻藍莓 優雅蔓越莓,三種看起來都好好吃,若寶看我拿出來拍後,又收起來說要當早餐。她吞了口水問:「這麼多個,不能先吃一個嗎?」,我點頭後,她立馬嗑掉一個黑糖桔皮!直說好好吃,又說:「你可以去學做這個嗎?」

PS。辣媽司康沒得買,搜蕊喔~~



運動#532。週六路跑的物資還不寄來,是怎樣!雖然參加的是賞鳥散步組,某人都不練,莫非真的要散步8K嗎?(怒)今天跑40分鐘,5.38K,APP發瘋了,竟然顯示非洲地圖!在社區中庭收操拉筋,躺在溜滑梯上,好舒服。對了!今天的月亮好大好低,大家有注意到嗎?



【1111】


1111(鐵支無誤)早安
各大網站都在促銷的光棍節,大家下好離手沒?
今天吃好友手作司康,回烤5分鐘。表皮酥脆,裡頭鬆軟,口感一級棒。我吃到夢幻藍莓口味,果然是司康的夢幻口味,搭配熱拿鐵,一天這樣開始真是幸福 !



中午去江醫師魚舖子買魚和蝦。當然不能少了若寶最愛的虱目魚肚。冰箱還有許多Costco雞腿待消耗,就先解凍一包吧。下班路上開始盤算該如何「處理」那三根雞腿?紅燒、用樹子或豆豉蒸煮、還是丟進烤箱烤?到家後翻冰箱,發現被我遺忘在角落的四顆北海道小洋蔥,以上想法全部推翻。

番茄野菇洋蔥燒雞腿。完全沒加一滴水的料理。直接用鑄鐵鍋(這卡是LC22公分)放點油乾煎小洋蔥,煎到洋蔥兩端上色!雞腿去皮並剪掉油(Costco的雞腿或雞排都好油,每次料理前都要剪油。嗯!用料理剪刀處理比用刀好操作),放進鍋一起煎到表面變色,再加入美白菇、番茄、灑香料鹽和三大匙清酒,加蓋燜煮,煮到可以用筷子輕鬆插進洋蔥。上桌前灑入切小丁的四季豆再燜兩三分鐘。洋蔥甜美、雞肉入味,連湯汁拌飯都好棒,怎麼可以胡亂煮煮都這麼好吃呢!(喂)

另一鍋是大頭菜豆腐剝皮辣椒湯。聽名字就知道又是愛米流的胡亂搭。好喝啊!大女兒邊說辣邊說可是好喝,其實只有一點辣。要來慢慢訓練兩女兒吃辣。

豆苗水炒鴻喜菇。
乾煎虱目魚肚。

黑面琵鷺路跑的物資終於收到,衣服正面很好看,背面竟然印滿廣告,第一次遇到這種主辦單位。人家很期待跟老黃穿一樣衣服去跑ㄟ,氣!



運動#533。收到衣服有人甘願出門練習,竟然說要計算一下我們走8K要多久?我問:今天就要完成8K嗎?還是先4K?哈哈哈!他當然選後者,還說全部要用走的,因為這樣才能牽手走。吼!為了不跑,啥噁心話都可以說出來。

還是被我哄騙大約跑了有600米吧!總共49分鐘,5.06K,快到家時,還差220米到5K,我提議繞一下完成5K吧!這個人竟然說一定會超過,這樣他就虧到了。

收操拉筋也不好好做,扭來扭去,真是欠扁。



【1112】


昨晚就預告今天早上吃粥,無法外帶,請大家一定要提早10分鐘上桌。

聽到要吃粥,老黃立即清點冰箱中配粥的醬菜,只剩一點點菜心當然不夠,他立刻去小北補貨(24小時營業、販售商品超多的小北真是方便的好鄰居),買了小女兒愛的土豆麵筋、大女兒愛的辣筍,還夾帶一罐豆腐乳。擔心我今天一早打不開罐頭,還要吆喝他,主動地都先開罐才放進冰箱。

粥是昨夜裡將剩飯用鑄鐵鍋煮的,煮開後直接熄火燜在爐上,今早就綿綿密密哪。也是昨晚做的蜂蜜醋拌大頭菜也剛好入味一起上桌,冬天早上吃粥,真滿足。



矮油!揪郎喔!網友實在太有才。一系列別讓勝文不開心,完全搓中我的笑點,笑到眼淚直流還停不下來。

《昨夜的咖哩 明日的麵包》最後兩集,好捨不得看完。



菜蟲從綠花椰中跟我打招呼(抖)。蟲是剛剛泡水洗的時候出現,沒有一起進鍋。



最近青菜便宜又好吃,大家要多吃一點,今晚就用多種青菜來疊一鍋。

時蔬疊煮鍋。第一層洋蔥,第二層蘑菇、黑木耳、玉米筍,第三層豆皮(因為好想吃,就胡亂疊進去),第四層青花菜和番茄。調味只用橄欖油和鹽巴。一滴水都沒加。小火煮12分鐘。一時不慎燜到上桌才開蓋,青花菜變黃了,但是美味不減。

菠菜豬肉捲佐芝麻醬。菠菜燙過,用里肌肉片捲起來,再入鍋將肉煎熟。里肌肉太瘦了,口感不好,下次還是用五花肉片捲。
乾煎帶魚。今天的魚恢復我平常的水準,煎到落皮。我真的很不會煎帶皮的魚。
好多芹菜之虱目魚丸湯。



不是我讓他跪著摺衣服的呃!



運動#534。好久沒跳的多燕啞鈴篇,勉強完成。汗還是滴到地上,但是舉高啞鈴的動作很辛苦!明天手會不會殘廢呢?



【1113】


昨天傍晚到黃昏市場買菜,順道買了四個碗粿,為了就是當今天的早餐。想起我娘做的碗粿超好吃,可惜我來不及跟她學(淚)

天涼就搭一鍋熱湯,虱目魚丸煮成赤味噌口味,還丟了一點高麗菜乾。
菠菜炒菜,我真是很認真要讓小孩將菠菜吃下去。
水果盤。切好上桌根本白搭,兩姊妹還是將水果打包外帶。

史上首度探測器登陸彗星,飛了10年啊!新聞可以多報一點這種嗎?

中午跟好友約在第一次造訪的窩樹林,餐點跟環境都還不錯。
然後我發現我真的年紀大了,不但話超多,還已經到了「話那欲講透更,目屎是掰袂離」的境界.......



大學生很忙,要排戲無法回來晚餐。三缺一的晚餐就簡單吃吧。

蝦仁翼豆蛋炒飯。第一次吃翼豆,爽脆口感,真好吃。
奶油白菜里肌肉。
菠菜番茄湯。一把菠菜終於吃光了,ya~~



哇哈哈哈哈! 佛曰不可說~~



【1114】


昨夜裡就煮好的綜合蔬菜咖哩湯,裡面有好友家種的蘿蔔和白菜,番茄、芹菜(連葉子都一起煮),還有臨時去全家便利商店買的美白菇。之前還納悶家裡附近的全家賣菜,會有人買嗎(笑)?晚餐桌上剩的一點里肌也一起放進去。夜裡煮這個,頗有巫婆的感覺。

麵包是昨晚跟老黃散步去窩在家買的健康核果,店家宣稱無油無糖。

一早喝一碗咖哩湯,身體都暖起來。老黃還說喝完就飽了,殊不知愛妻偷偷將他那碗盛很多料。聽到他仰頭喝完湯後說了一聲「讚」,煮婦無怨無悔哪。



溫刀熱水器裝在後陽台,陽台並沒有密閉,為了安全我們還是選擇強制排氣款式。委託廚具公司一起報價,櫻花浴SPA數位恆溫熱水器-16公升,16,600。

三年多了,櫻花都沒有來安檢。今年我才知道是我誤會,要填回函才會送安檢。因為陽台半日照,我有注意到瓦斯管逐漸變白,直到上週天然氣公司來安檢,才驚覺表面已經龜裂的很嚴重@@。測試結果還好沒漏氣。

立刻上櫻花網站預約更換瓦斯管。服務人員說最好兩年換一次比較安全。是說我們以前木柵家,熱水器裝在完全室外,住了五年也都沒想到要檢查瓦斯管,平安無事真是福大命大。



小人唸兩天想要吃生魚片。週末就滿足她吧!買生魚片時看到一旁魚攤上肥美的蚵仔,好想吃好想吃!跟老闆娘請教了清洗和料理方式。決定再挑戰一次吧。之前買過一次蚵仔,光洗就讓它們縮小一半@@。本來要做蚵仔煎蛋,但好像變成蚵仔燉蛋了。

鐵鍋蚵仔嫩蛋襯蔥花佐胡麻油。哇哈哈哈哈!懂這個梗的,請笑小聲一點。但是我要大笑,因為這樣胡亂搞出來的蚵仔蛋,好好吃啊~~

生魚片,黃昏市場排隊買的。
蒜味苦茶油拌大陸妹。

生魚片被我和若寶粗光光,所以幫晚歸的老黃跟姐姐,加碼瓜子肉。絞肉中加入薑末、蔥末、些許太白粉、麻油、味霖、醬油、切碎的黑瓜、黑瓜湯汁(不要浪費啊)攪拌均勻。光這樣拌就好香。再加入一塊義美的料理豆腐,用手捏碎加入上面材料中。之前都用電鍋蒸,因為電鍋已經被我束之高閣,今天是用水波爐半蒸烤!

PS。我的臉書文字雲,瞧我都愛老黃。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