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個週末行程滿滿,所以趁著中午休息到大潤發買一點菜.還好公司冰箱很大.讓我有恃無恐.

週五和週二我都必須到安親班接小婕去上英文,英文課是7點開始.所以我通常都6點半左右離開公司.接送她再回家.但今天有菜.我想就提早回家.先將菜送回家.所以不到6點我就跟同事say good-bye囉.

週五下班時間塞車是難免的.可是今天環東大道和北二高都不錯.我一面心想今天真lucky時.一面車子也逐漸接近福德隧道.車陣逐漸形成.我趕忙將廣播轉到警廣.沒聽到有啥特殊路況.應該是單純車多.可就在靠近隧道口時.發現隧道內側兩個車道都亮大叉叉.oh.也才三個車道.二個車道不能走ㄟ.不過大家好像視而不見.也是三線車道都滿滿.以龜速進到隧道不久後.總算聽到警廣說----北二高南下,福德隧道內,發生兩起事故.佔用內側兩個車道.車陣已經回堵到13公里處.請大家改道.

我已經在隧道中.連變換車道都很難.何況是要改道.還好我有提早下班.不然恐怕連接小婕都來不及.兩起車禍分別發生在 隧道中間和靠近木柵出口處.一起是四部小客車追撞.另一起是欣欣客運公車要變換車道撞到小客車.看起來都沒有人員受傷.但是都還在丈量.還需要一點時間排除.

福德隧道是我每天上下班必經之路.很弔詭.這個隧道真的很常發生車禍.無論南下或北上.特別是雨天.有人說是隧道路面的材質造成煞車比較不易.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果是高公局也該想想辦法.真的太頻繁囉.

今天在隧道中還遇到一個難得的狀況.因為大家都沒遵守指標淨空兩個車道.所以警車要來處理事故時.除了鳴放警笛外.還一邊用麥克風廣播請大家讓路.結果就看到外側兩車道車輛分別魚貫往左右靠.讓警車順利通過.看到這一幕.我就想如果所有駕駛在路上看到消防車或救護車都能如此該有多好.我常看到救護車快速蛇行在馬路上.都是因為趕時間.而大家又都不讓路.真應該好好宣導這些開車的基本道德與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