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若在學校的塗鴉,房子是老師折的   941014


10/14晚上是小若學校的家長日。
距離小若8/22開始上學日剛好滿八週,二個月,呼,時間過的真快。
前一天晚上老師才來我們家做家訪,想說該溝通的應該都差不多,加上白天戶外教學孩子大人、孩子都累,原本想跟老師請假。可是想想趁上班前有空時多參與孩子學校的活動,還是帶著小若到學校了。
學校有安排一間教室和一個老師幫忙照顧孩子,讓家長可以專心參加活動。
這點是小婕之前念的幼稚園沒有的,以前小婕學校總是說,孩子請自行找人看顧,不要帶到學校,而每每總是有家長找不到人託付孩子而一起帶過來,而孩子在現場就是比較無法掌控,多少都會影響正式活動的進行與溝通。
小若班上目前14位同學,只來了6位家長,我們家爸爸後來也有到啦!加上他則是7位。
老師詳細介紹他們用的教材和需要家長配合事項。
並給我們看孩子在校的塗鴉↑,第一張的房子是老師折的,小若跟老師說她畫的是『螞蟻』,相較部分孩子,小若用色較單調。
老師說明後,就是雙向互動,我跟另一個媽媽有提一些建議給學校。再來就是針對孩子個別狀況討論。
老師說小若在學校比較內向,同儕互動比較小團體,會找跟她年紀相仿的同學玩洗頭遊戲、辦家家酒等。幾乎沒見過她主動跟男生互動。我則是目睹好幾次班上小男生跟小若示好,她都斷然拒絕。
小若上音樂課是屬於不願意動的孩子,這點沒跟老師溝通,真的很難從她在家的表現看出來。
不過在老師引導後,她則願意配合。
老師的觀察,小若每到一個陌生環境,參與一個新的活動,都會先觀察,比較慢投入,但是一旦參與後就很認真,會很踴躍發言。
到後面就是家長開始交換這個年紀孩子的成長狀況比學習進度。
還好我們沒偷懶,我覺得後半段跟其他家長的互動受益良多。特別是這部分,老公也難得的參與到了。
每個孩子在爸媽心中都是最重要的寶貝。
每個孩子的個性不長、成長速度不同,即便同年齡也可能有落差。
接受孩子的全部,適度引導與放手。
對我來說要學的東西還好多。
前提一定讓自己『放輕鬆』,跟孩子一起『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