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訂了amyle介紹的景園民宿,計畫利用這三天的假期去度個小假,可天氣預報一直不是很理想,擔心女兒到山上不舒服, 所以週三取消了訂房,決定改到烏來泡湯。

週六的上午一家四口睡到自然醒,這一醒才驚覺天啊,快11點了,女兒們預約了11點半看牙ㄟ,一家四口用最快速度盥洗出門 ,還是遲到將近10分鐘,兩個女兒都洗牙、塗氟,小瑀的塗氟今年開始健保給付,兩個都沒蛀牙,好棒!回家前繞到電腦店報修 掛點中的PC,工程師竟然比我們還先到家,降子的效率不知道是不是跟電腦店老闆剛成為老公的貸款客戶有關。怪的是,工程師 一按電腦就開機了^^",關於電腦詳情請參閱下一篇記事:PC狀況完整報導。

處理好電腦我們就出門去烏來,在途中買了M的板烤米漢堡和QQ球,喔,好吃好吃,米漢堡那個香菇的香味真誘人, 搭配的生菜也很好吃,QQ球也不賴,一路上我大約吃掉2/3盒@@。這次決定到『溫泉山莊』新館,以前我跟小婕都是到『溫泉山莊』 舊館,新館上次有偷瞄一下,感覺還不錯。接待小姐給我們107的房間,是最邊間,view很不好,會看到兩個大水桶,下次如果大家有 機會去千萬不要選107號房。房間比舊館豪華許多,不過沒有客廳,所以無法叫room srevice來吃是美中不足。

我跟小婕迫不急待放水開始玩起來,小瑀卻鬧彆扭,老公哄好久她才願意下水。對了,這邊的熱水池是有陽春的按摩功能的, 衝衝腳還挺舒服的。兩個女兒泡完第一輪起身後,裹成這樣↓,讓我有點『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覺,結果他們兩個起身後, 就被Disney Channel吸引,不肯泡第二輪,也好,小女生泡湯是不能太久的。我又加熱水,舒服地享受天冷泡熱湯的奢侈。

泡完我們去『碧逸會館』用餐,上次去那邊泡湯時就覺得他的餐廳不錯。在又冷又雨的夜裡,餐廳客滿ㄟ,我們幸運地 被安排到不錯的位置,我們點三客陶板套餐。生菜沙拉很好吃,不用沾醬完全可以吃到蔬菜水果的新鮮。雞湯也不錯, 可是當我們喝完,跟服務生多要一份湯時,他們竟然提供另一種湯,而且就是『清湯』喔,讓原先要續碗的小瑀不肯繼續喝了。 覺得店家這樣實在不太會做生意,他可以跟我說要另外收費,或是事先跟我們說會是不一樣的湯,這樣感覺會好很多啊!至於主菜, 我的『透抽』很有彈性,可惜醬太甜,老公的鱒魚蠻嫩的,也是小瑀很捧場的一道, 一直主動說『我還要吃魚!』,小婕的豬肉,醬汁跟我的一樣過甜,可孩子就是愛那個味道,小婕一邊吃一邊大呼『好好吃』, 連豆芽菜她都拌了醬汁吃光光。

用完餐八點出頭,我們決定去遊車河看花燈。從基隆路,到仁愛路,在市政府前因為塞車剛好可以觀賞到以市政府大樓為背景 的主燈秀,不過其他周邊的花燈就無法看到了,不過仁愛路兩旁的燈海還是很壯觀動人,隔著下大雨的車窗拍的很模糊,大家加減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