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321

以前認為旅行就是要去山巔水湄,沒安排個五天四夜,也至少要四天三夜,而且難得花錢花時間出門一趟,行程當然要緊湊,能看到的景點越多越好。也因此常常旅行回來比旅行前還累。這幾年,慢慢修正步伐,現在旅行之於我,就是換個地方生活,喜歡某個地方就待久一點,行程可以隨時調整。甚至只要換個城市過一夜,短暫的離開有點彈性疲乏的日常軌道,就非常有再出發的療癒效果。前提當然是得在這個不熟悉的城市,找到可以舒適放鬆睡一晚的所在。「旅人之森」就是這樣一個位於台中市區的美好所在。

DSCF6318

旅人之森是雙拼三層樓透天,一樓挑高的前半部是雜貨陳列銷售區,後半部是喬茵的工作區。二樓迴廊部分是閱讀區,二樓還有一間雅房。我們一家四口,喬茵安排 我們住在三樓對門的兩間雅房,不含早餐,一個人1000元,算是非常實惠的房價。有陽台這間其實可以住到三個人,若寶當晚就堅持還是要跟馬麻一起睡啊。床 單非常無印,我沒細究,似乎真的就是來自無印良品。床跟枕頭都很舒服,比較遺憾就是當晚太冷,我們房間又有落地大窗,棉被不夠啊,最後我穿著羽毛外套入 睡,半夜還被地震搖醒,醒來後,二樓房客的(應該是)手機鬧鈴響個不停,吵到我下樓敲門,但似乎沒人在。隔天起床跟喬茵聊到這件事,她說二樓房客比較晚 歸,最後是她們開門進去關掉的。

淡綠色牆面,簡單線條的塗鴉,讓人非常放鬆。白天光線充足,晚上如果要看書或上網的話,燈光就略嫌不足,最好的方法就上床聽音樂吧。
DSCF6322

外套是老黃的
DSCF6519

太冷了,無緣到美麗陽台上坐坐。
DSCF6515

我們生活的痕跡。
DSCF6518

姊姊獨享的房間,她愛死那張沙發,直說他房間也要有一張
DSCF6324

DSCF6325

DSCF6327

DSCF6329

我們入住那天台中非常冷,進房間沒多久,森老闆就端來暖呼呼的紅茶,剛好配我們帶來的AGIO Chocolates蛋糕。棗子也是旅人之森招待的。
DSCF6365

DSCF6368

若寶好喜歡這個座位,在這裡看了好幾本書。這個角落讓我有了在家裡添購一張舒服閱讀椅的想法。
DSCF6370

DSCF6372

DSCF6374

DSCF6375

從二樓迴廊俯瞰一樓。
DSCF6377

樓梯接貼滿各種明信片和DM。這次旅行在日和三一跟這裡都看到這樣的精彩牆面,回家後若寶也複製這樣的精神,將她書桌旁的牆面貼得滿滿的,為娘我心臟很強啊。
DSCF6381

這面黑板上標記的許多值得一訪的店家,以吃的居多啦。年前在臉書上看到喬茵和森老闆將這塊黑板重新規劃,很期待新的面貌。
DSCF6385

好讓人羨慕的大桌子,而且每個角落幾乎都是日雜的一景。
DSCF6387

這天台中不到10度吧!煤油暖爐讓一樓跟二樓都暖呼呼,森老闆還只穿短褲呢。
DSCF6389

一樓雜貨區品項非常豐富。
DSCF6402

我們家也有的小狗擺飾。
DSCF6409

DSCF6414

DSCF6417

雜貨迷會完全淪陷啊。
DSCF6438

DSCF6523

旅人之森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yokoushanomori
部落格:http://ryokoushanomori.blogspot.tw/ (邊欄的連結資訊非常有參考價值)

DSCF6527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