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拍到扁嘴。。。殘念)

昨天,帶小瑀到診所接種流感疫苗,順便做健兒門診,結果小瑀喉嚨紅紅,不能打疫苗,還領了藥回來,果然昨晚就開始流鼻水,今天變成鼻涕。。。。

目前身高:88公分(90%),體重:12公斤(75%),頭圍:48公分(85%)

跟上次比,長高了3公分,可是那體重喔,12公斤已經維持6個月嚕,雖然知道一歲後,體重增加減緩,可是這麼久一公斤都沒長,還是讓人有點失望!

小瑀去保母家上班,已經將近二個月,除了上午分開時仍舊會哭哭外,日常生活自理能力進步不少,在保母家(意思就是回家來就會欺負把拔、馬麻,不肯乖乖吃啦!)可以自己乖乖坐著吃掉大半碗飯,字彙也增加很多,只是還不太會說句子,唱歌、跳舞興趣依舊,戒尿布進展到尿下去會說了,還是無法事先告知,需要繼續努力。

可以自己看書,玩玩具,注意力集中時間增加了。對於喜歡的東西,一直重複都無所謂,我曾經一天陪她看統一綠茶在日本的廣告超過30次,看到後面她可以精準知道毛毛蟲後續動作,還會模擬日文OS。。。。

魔羯座的固執有增無減,不順心會扁嘴(這個之前不會喔),現在要哭前會扁嘴、眼眶盈滿淚水,好可愛,我有時候會故意逗她哭,因為喜歡看她扁嘴的樣子!

會吃醋,我抱姊姊時,會過來擠,抱別人小孩就更誇張,會直接過來拉我的手,一直說抱抱!愛『嚕』三輪車,還不會騎,都是用腳在地上『嚕』,雖然如此,還是可以縱橫全家,通行無阻!開始吃硬的糖果和維他命,每天都會主動要吃維他命。睡覺前喜歡抓背,還會指揮馬麻要抓那個位置。會開音響、放CD,開關電視更是家常便飯!說芭比和爸比的音一模一樣,對芭比十分粗魯,姊姊已經將芭比都收高高,讓她拿不到!

出門不喜歡自己走路,老是要抱抱,威脅利誘下來走一小段後就會咚咚咚跑到大人面前,伸開雙手等你抱,故意裝不懂,她會直說抱抱,或是『我要抱抱』!從別人手中接過東西,10次有6次會主動說謝謝了,其他4次需要提醒,知道說bye bye的意義,也會主動說。在路上看到貓咪、狗狗、車車......都會說bye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