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624

我終於去了傳說中的台南蘑菇!店面不大,但是有特別的「蘑菇」氛圍,要不是人那麼多,我很願意一直待在裡面。台南很多店家都章可以蓋,蘑菇除了印章,還可以立體打印(下圖中間金屬那個機器),若寶費了很大力氣,才壓出一個比較明顯的圖案。
DSCF1619

這卡包揪水ㄟ~~不過喜歡不一定要帶回家←這真的是我嗎?
我們在逛蘑菇時,老黃正在旁邊的不老莊吃香腸配大蒜!沒人催促真好。
DSCF1631

接著轉進府中街。
當觀光客時,嫌人多,從沒好好逛過府中街;成為台南人後,又覺得那是觀光客逛的地方。實在對不起府中街啊!
DSCF1635

街口這位畫糖的師傅,吸引許多人圍觀!
等我們逛完吃飽回到街口,天色已經昏暗,姊妹倆成為最後一組客人。師傅的左手不太靈活,但仍可見他很熟練的維持小鍋裡糖漿的溫度,並很快速地用各式工具作畫,糖一降溫,就會固定無法塑型,時間的拿捏要非常精準,各式卡通人物在師傅的巧手下不僅活靈活現,還都非常甜蜜可口呢!
DSCF1633

遇見「Ilife手感設計」門市,超興奮。
DSCF1636

又是一間改造的非常漂亮的老房子。
DSCF1638

之前在網站跟駁二看過部分Ilife設計商品,許多有趣的創意(例如小麥草筆插),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府中街門市裡,商品十分齊全,可以慢慢一次看個過癮。店家說可以拍空間,不能拍商品。好可惜不能跟大家分享「碰餅」系列的創意商品,有機會大家一定要親自來門市裡瞧瞧。
DSCF1639

DSCF1642

有二個入口,可以走院子穿過草坪進來,也可以推開面對府中街的這扇格子門。
DSCF1692

外觀頗氣派,以前應該是棟豪宅。
DSCF1693

姐姐像發現新大陸般吆喝我過去看這些「零嘴、泡麵」!
DSCF1644

呵呵!原來全是面紙,連碗裝泡麵裡也是面紙啊!
DSCF1645

在這樣棚架下邊縫紉,邊做生意,人生太美好了。
DSCF1646

又是一家非常看起來氣氛不錯的咖啡廳。
DSCF1647

美食達人Sean推薦這家咖逼不錯,下次再來試試看。
DSCF1648

炸蛋屋的對面,是這個好有古早味的杏仁茶攤位。
DSCF1658

若寶一直很想買那罐迷你版。
DSCF1660

好想來一罐。
DSCF1662

另一側賣古早味紅茶,一袋紅茶七元!
DSCF1664

這應該是以前賣香腸的「道具」!老黃一直問我:「有中嗎?」,人家擺著給大家純粹賞玩,沒有博奕成分啦。
DSCF1667

謝謝老黃在我念了三次好想喝杏仁茶,徵詢炸蛋屋老闆可以買進來喝後,立馬去買了一瓶,好香好濃好好喝啊!如果是熱的更棒,老闆說入冬後才會賣熱的,當然還有配油條,到時候我一定要來喝。
DSCF1671

對面竟然有這樣的盆栽店,讓我想起在東京散步時,不論原宿或自由之丘,都有類似這樣讓人流連的小店呢。
DSCF1685

這是信裕軒首學本舖,只有六、日有開,不大的店面,從牆面、櫃子、樓梯、地板都超復古,要不是女兒催促著要買糖,我應該可以在裡面待上半小時。
DSCF1691

我們只逛了府中街的前半段,天就黑啦!許多店家也陸續收攤,後半段就留待下次再訪。
這張是我突然轉身,看到在攤位前若寶!一邊唸著心中的俳句:「在府中街的向晚涼風中,驚覺孩子怎麼大這樣快」,所按下的快門。
DSCF1694

在強大的防手震功能,都無法挽救我的手殘。全台首學被我拍成鬼影幢幢了!孔老夫子,我不是故意的啊!
DSCF1695

老黃跟我雖然稱不是俊秀美麗,但至少五官端正又遵守交通規則,怎麼繁衍出來的兩個後代,拍照總是怪模怪樣?(牆角反省去)
DSCF1697


我們即時的生活與心情都分享在臉書專頁,歡迎按讚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