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追蹤最新訊息喔


didi家看到她做的外郎糕,原始作法是出自果味山的小湯匙> [圖解] 外郎糕 ういろう,這個blog很棒,有很多不麻煩且美味的料理,已經趕緊加入RSS訂閱了。

我也嘗試做了二個口味,綠色是抹茶,咖啡色是女兒起鬨的MILO,除了水量我有奶瓶可以精準測量外,其他都是『兩期約啊』,可能因為這樣抹茶成功不少,MILO的賣相很慘,事後到上述BLOG爬文發現,可能是我家微波爐功率太強,加熱過程中容易起泡,作者有說要先微波二分鐘,拿出來拌一下就可改善這個狀況!這個小點心,作法很簡單,冰涼很好吃,很適合媽媽做一點放在冰箱,給孩子當下課點心喔。

女兒又拿著水果茶粉包(COSTCO買的)要我做水果茶口味,還說這樣裡頭會有蘋果小顆粒ㄟ,吼!這樣亂搞,外郎糕會變成救郎糕啦~~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們正在找阿寶。
恩師出的書,我透過小朋友才知道,尬~
一套60張的阿寶卡,有奧修禪卡的精神,也是腸思枯竭的助手。
一群人一起玩更可增進感情啊~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個配色很夏天,不規則的形狀是我喜歡的,重點是作法真的超簡單,大約30分鐘就可以完成!
下面部分是用小珠珠這樣串,很多串珠戒指好像都這樣處理,戴起來很舒服,握拳幾乎沒感覺呢!



原文出處: 【DIY】串珠戒指完成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下大雨的假日,去百貨公司最適合!吃完想念很久的石鍋拌飯,悠閒讓專櫃小姐修修眉、畫個裸妝,再到手創館消耗圓滾滾的肚皮。手創館有新品牌進駐----費莉莉串珠,買三包材料包,可以免費選一個材料包現場進行體驗教學,小婕比我興致高昂,反正沒玩過,試試看嚕。我請老師教我比較難的許願星耳環↑,經過老師說明如何看圖,發現沒想像中難,老師也頻頻稱讚我有天份,花了一個多小時,完成我第一個串珠的成品。

回家後沒有老師在旁指點,我開始研究小婕要的星星童趣手機鍊↓,跟耳環比,這個簡直跟吃蛋糕一樣!就是最後收尾,沒有專屬工具,拿著一般家用的老虎鉗,頗不順手就是!還有一個據說也不難的戒指,明天有空再來試試!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每年的農曆三月二十七,是故鄉廟裡神明的生日,每年都有慶祝的祭典廟會。印象中小時候,幾乎家家戶戶在當天都會辦流水席,異鄉遊子也會在這一天專程回來參與盛會。爸爸移民去天堂後,家裡沒在因為這天辦桌,媽媽還是每年慎重地參與廟會祭典遊行,今年媽媽生病了,兩個妹妹依舊在一早跟安養中心請假帶媽媽回去拜拜,而我們因為回去看媽媽,有機會參與到入夜後的煙花施放和夜市玩耍。

人口外移越來越嚴重,每戶辦桌的盛況已不復見,光顧廟前廣場攤販的人們更是稀稀落落,答應孩子們飯後會帶他們去打彈珠,不能食言,我們四大三小(三小念起來很容易誤解)朝廣場出發。這鮮豔的『弄獅』攤位吸引了老公的目光,他花了一百(一百可以選四個地名,選定後,投標如果中了選的其中一個,弄獅就任選一隻啦),摃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午的滂陀大雨中,帶著小若看醫生,從上週日發出嘎嘎聲的雨刷盡責工作中,開到一半雨刷突然罷工,直挺挺在擋風玻璃上,試試雨刷開關,還是不動,時速降到20,第一次在視線所即全是水墨畫似的狀況開車,小心翼翼將車開到固定的保養廠(還好不太遠)。果然,雨刷馬達壞了,嘎嘎聲是雨刷桿老舊,我跟師傅說這台車我還要開五年,就一起換掉吧!本來應該這週末進行的五千定期保養也一併做了吧!就這樣,6900元跟我說bye~養車真的真的大不易啊!

這台車陪我們七年了,還開不到10萬公里,除了前年八月因為皮帶斷了,讓我們第一次使用拖吊服務外,就屬這次最任性,幸好是在平面道路,又沒遇上尖峰時間!問師傅這意外如何預防?定期保養好像沒更換雨刷馬達這項,這零件也沒那麼容易壞,唉,只能說運氣不好,在大雨中遇上更是雪上加霜啊!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換季整理衣櫃,一些狀況八九成新的衣服,廉讓有緣人。

☆郵資計算方式:一律郵局掛號寄送,一件50,二件70,三件90,以此類推,郵資多不退,少不補。
★請註明要購買的編號,並留下聯絡信箱,愛米將盡快mail匯款帳號,確認收到款項,會在二天內將衣服寄出。
☆確認衣服狀況都很好,請確認後再購買,二手出清,無法接受退換,其他問題歡迎留言提問。

A.Guess Jean 2Y牛仔褲(褲管貼布花超美)
    二手出清:NT$250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施主,
謝謝你讓我的功力精進啊。

原文出處: 【生活】善哉!善哉!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推阿嬤到醫院外散步,鳥叫蟲鳴外,還巧遇這生氣盎然的黃。
不是一大片,但每一朵都姿態幽雅,熱情地跟我們分享屬於夏日的愉悅。
知了飛到我肩上,製造了不小的騷動,
生病中還維持一貫幽默的阿嬤,笑得更開心了。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阿嬷病房外
林先生和黃先生各自專注在不同的文字中
小Z2抓住這平淡生活的片刻
加上光影魔術手的Lomo效果
好喜歡這種感覺喔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