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追蹤最新訊息喔
R0027929

久仰台南花園夜市,特意在週六傍晚六點多前往,沒想到已經人山人海,光排隊等停車就花了四十分鐘。
所幸不負長久等待,花園夜市讓我們一家四口吃得過癮,玩得也很盡興。
一口煎餃,小若指定要吃。這個尺寸的確非常適合孩子。
我分食了一個滋味還可以,小若卻滿意到回台北後還念念不忘。
R0027903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0028082

認真看完台灣文學館的展覽,接著逛孔廟,昨夜比較晚睡的小若已經快沒電,懶洋洋地給老黃抱著,小若說:爸爸的外套靠起來好舒服。小若陶醉的模樣,讓姊姊跟我都忍不住上前摸看看,觸感真的好好喔。這件讓我們家三個女人動不動就去熊抱老黃的外套,正是illori 愛樂麗羽量級超薄保暖防潑水夾克去年八月借花獻佛送給老黃一件illori(愛樂麗竹纖維POLO衫,整個夏天老黃最常穿就是它。也因此這次再度收到Bloggerads的illori 愛樂麗寫手活動邀請函時,第一時間就去報名,很榮幸老黃又因此有了新衣服

事先沒跟老黃說,我報名這個活動,所以當外套寄到家裡時,他天真興奮地以為:承諾愛他一萬年的老婆幫他買了新外套。跟二個女兒竟然在我還沒到家,就拆了包裝、吊牌試穿起來,讓我完全無法拍到新衣服的樣子。老黃真的很愛這件外套,上班穿、放假穿、跟我去貓下去約會當然也要穿,我也發自內心覺得這件外套真是適合老黃,穿起來超帥的啦!!
R0028132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RITA 艾利馬記憶型濾水壺

經常在電視上看到BRITA 濾水壺的廣告,每次看到,我都跟老黃說:我好想買喔!次數頻繁到小若現在只要一看到BRITA 濾水壺的廣告就會說:媽媽,妳很想買的來了。為何會想買BRITA 濾水壺,當然是想要提升飲水的品質,特別是在上次洗水管,洗出檸檬紅茶後。而且之前在好友家喝過他用BRITA 濾水壺濾過的水,喝起來不僅沒有任何消毒水的味道,還帶點甘甜,朋友說自從用BRITA 濾水後,家裡的熱水瓶都沒有累積茶垢了。
BRITA 艾利馬記憶型濾水壺

收到的試用品是Elemaris XL memo white艾利馬記憶型濾水壺,內附濾心一組。
BRITA 艾利馬記憶型濾水壺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台南合成、永盛帆布行

忘了最早是在那個Blog上看到這二家帆布行的訊息,之後陸續在訂閱的好幾個Blog上也看到。很喜歡帆布包,當時就心想給老黃開張工作單,請他去幫我買幾個回來,但美感這東西是很難訓練的,很擔心為了幾個包讓已經一週好幾天分隔二地的夫妻失和,所以工作單遲遲沒有開出。趁著這次南下,決定自己拜訪這二家帆布行。首先來到位於台南市中山路45號的合成帆布行。

合成帆布行已經經營超過五十年。插播一下,在府城,要找超過五十年的店還真不難,某天上午老黃跟姊姊賴床,我跟小若決定出門散步去覓食,沿著五妃街往西門路方向走,經過西門路,一個不起眼的小小意麵店,一早傳出的香味吸引住我們,結果吃到小若說:我還要。店老闆是快八十歲的阿嬤,她說:我從一碗一元賣起,已經賣50年了。麵條都是自己做的。高湯都是自己熬的,從不加味精。阿嬤還掀大鍋給我看她熬湯的材料。最後我們還外帶二碗回家。老黃追問詳細位置,我想他肯定會成為常客。

回來合成帆布行,顧店也是一位阿嬤。阿嬤也不主動招呼我們,我們跟另外二組客人顯然都是有備而來,知道要自己翻箱倒櫃找好貨。結果另一組客人看中一個包,阿嬤說這不能賣,這是別人訂做的,我也看上一個可以提水壺的包,阿嬤又說:這是阿原肥皂訂做的,下個月的贈品。這樣來往幾回,另一組客人忍不住跟阿嬤抱怨:這樣只能看不能買,很難過ㄟ,阿嬤妳要不要將不能賣的收起來。阿嬤好老實的回答:這樣能擺出來的不多啦。可以看出合成帆布行以接受訂製品為主,就算一個也能訂做呢。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R0027684

期末考後,安親班發了滿分的獎學金紅包。
結業式前一天,在家畫了新年卡,又跟我要了一個新紅包袋。
說是要送卡片跟包紅包給潘老師。
我說老師不會收你的紅包的,還是堅持要包去。
好吧,這是你的心意。
果然,老師收了卡片,退回紅包。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R0027688

休假前開完重要會議。
同事吆喝來去台一吃冰。
台一的八寶冰跟小湯圓一樣讓人回味。
越冷越吃冰,這是一定要的。

PS。低溫特報天的太陽,讓小若感嘆說:今天的太陽一點都不暖。噗~太陽偶而只是裝飾的啦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27770

每個女孩,心中都住著一位公主。這天,我們陪伴小若實現當公主的夢想。


謝謝老黃高中同學的邀請,2010年1月22日,小若第一次當花童。
七歲當花童有點大了,所以這也許是小若唯一一次當花童。
因此,我休了二天假,老黃也特別排休一天,就是要一起度過這美好的時光。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R0027703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27669

飄雨的週末。姊姊在上家教課,小若暫時交給海綿寶寶照顧(誤),老黃跟我去了一趟傳統市場。
習慣在市場固定的攤位買肉、買魚。光顧這二個攤子超過十年了,豬肉攤早幾年前就已經從二代同堂,變成三代同時經營,看的年輕帥哥,俐落地剁著排骨,招呼客人的熱情相較於給爸爸和阿嬤,更是青出於藍。每次光顧都會讓我Pike Place Market的丟魚小販呢!習慣買魚的攤位則是位阿姨,化著淡粧、梳著整齊的頭,不但從不過度推銷,對於我這種資深不專業的主婦的許多問題,更是非常仔細的回答。這天去跟阿姨買蝦仁,站在攤位後方換成年輕人,在攤位前的阿姨介紹說這是她媳婦,我問:媳婦要接手了?恭喜你,可以退休遊山玩水去了。阿姨笑得好開心。年輕媳婦做生意也很有一套,我說蝦仁是三個大人,一個小孩要吃後,本來我自己說要買120元,她堅持賣我100元的份量就好,理由是:這樣份量剛剛好

買了蝦仁,繞到蔬菜攤,想買青豆來炒蝦仁,愛吃毛豆的老黃硬是要我換成毛豆。再來幾根玉米筍配色。
接下就是愛米不專業的毛豆炒蝦仁作法分享:
毛豆去膜洗乾淨。這繁瑣的工作由老黃代勞完成,很久沒有二人一起在廚房,感覺真好。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妙潔大板拖
除舊佈新的季節又到了!
秉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原則,愛米已經開始尋找年終大掃除的好幫手。老黃在一旁說:明明就是自己很愛買
這把妙潔出品的『大板拖』拖把正是我最近新添增的利器
它的首要利害之處正是『大』,38cm的寬度應該是類似產品中面積最大的,拖把面積加大表示可以更省時的拖地。但若只是大,卻拖不乾淨,也是大而不當啦!妙潔『大板拖』針對不同地板材質,推出二種拖布材質,木質地板、拋光石英磚、大理石可以選用「裙邊超纖布」,磁磚、塑膠地磚、磨石子…等材質則可以選用「魔帚超纖布」。
妙潔大板拖

愛米家公共區域是拋光石英磚,房間是木質地板,所以我們選的當然是「裙邊超纖布」。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