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84

【2/22】
去年底就約好春酒在S家喝,謝謝S家盛情款待,也謝謝凱倫帶來的法朋「老奶奶檸檬蛋糕」。開心的聚會就咖啡達人Sean的手沖咖啡和超好吃的檸檬蛋糕開始,這款蛋糕除了選材用心外,口感更是一級棒,外層的糖霜甜中帶點檸檬清香與微酸,蛋糕體爽口紮實,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純正檸檬香氣,絕非一般添加人工香精所能比擬。



晚餐珊卓訂了胡椒雞,去年春酒在我們家吃,主菜也是珊卓帶來的胡椒雞。看了去年的365紀錄,去年春酒是223吃的,跟今年差一天而已呢。

DSC_1103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期待下次再聚喔。延伸閱讀:適合各種髮型的全方位醬油蒸蛋達人寫好的完整春酒紀錄文

DSC_1105

【2/23】
44bit

這天去44bit吃了豐盛的早午餐。年輕時我的夢想也是開一家咖啡廳,但隨著年紀增長,卻一點一滴失去實現夢想的動力,所以看到像44bit 的Alice和哈本咖啡的學弟們,這樣勇敢的踏實築夢,除了欽佩也很多不捨。「開店」維艱,吃苦當作吃補,要繼續加油喔!

44bit的店狗桃子,跟我們十分投緣,每次看若寶這樣跟狗狗相處,我就會很衝動地想答應她養狗的請求(噓,別讓她知道)。不過我們的環境和心情真的還沒準備好。再等等吧。


【2/24】
0224

網友問我繡球花可以做成乾燥花嗎?為何知道答案,我將盆裡的繡球花都剪下來乾燥,結果證明,這個品種的繡球花是不行乾燥的,第二天全部都垂頭枯萎了。姊姊問我:「你會不會後悔?本來可能還可以欣賞很多天,一剪下來全毀了!」說真的,是覺得有點可惜,但後悔真的沒有,沒有不凋謝的花兒,該深深感謝它們的燦爛綻放,帶給我們美麗的心情啊。
繼續努力準備晚餐,清蒸虱目魚肚、蝦仁毛豆烘蛋(用盤子翻面是小技巧)、腐乳高麗菜和鮭魚頭豆腐味噌湯(加了柴魚片更好喝)。

DSC_1134

【2/25】

海安路的藍晒圖,在這天正式走入歷史。雖然說沒有什麼事物是可以永恆存在,但還是覺得十分可惜。幸好市府已經決定另覓地點重現藍晒圖。延伸閱讀:【散步】台南‧海安路賞「鐵花」&藍晒圖

老黃不回來,母女仨簡單吃。
麻油薑絲小木耳(口感好脆,好吃)
油豆腐(義美油豆腐對半切,用糖、醬油、水、香蒜粉燒到入味後起鍋,剩一下醬汁燒開蔥花和火腿末苦擺在油豆腐上)
苦茶油炒千寶菜(千寶菜為甘藍和小白菜的種間雜交品種,植株性狀介於芥蘭及油菜之間。是北方特有的一種野菜,但沒有其他野菜的苦澀。嫩芽纖維少,營養價值很高!)
涼拌小黃瓜(跟巨農買到不同品種的小黃瓜,形狀不美,所以特價呢!切成適當大小,用鹽巴捉勻,放置約10分鐘軟化後,用開水將鹽巴洗掉。放進蘋果醋,以重石壓約3小時,清爽開胃)
白蘿蔔排骨湯(用燉鍋預約煮的)

DSC_1142

shampoo-free 第一天
之前就嘗試過一次,但當時資訊瞭解不完全,一開始就用清水,第三天就受不了。讀完下面這篇文章後,我決定用手工皂和小蘇打輪流洗,潤絲就用醋。
會再度被打動是因為我的落髮問題一直沒有改善,現在的髮量只剩之前的三分之一不到!沒燙的話,連鯊魚夾都夾不住。之前曾經看過皮膚科,也在頭皮打針治療過一陣子,醫生說毛囊都OK,也有新頭髮長出來(但長的速度完全跟不上掉的啊),但是頭皮健康一直沒有完全改善。洗完頭當天就會癢(倒是沒有頭皮屑),頭皮也很容易長痘子。
希望shampoo-free能有幫助,我會堅持下去並持續跟大家分享心得(握拳)。也謝謝大家在粉絲專頁上跟我分享關於落髮的護理,。

運動#434,慢跑+慢走 93分鐘,10.9KM,瑜珈柱滾滾滾。

Screenshot_2014-02-25-21-07-07

【2/26】
0226

之前買的植物開花了,我卻忘記她的芳名。在粉絲專頁上詢問,神人陳瘦玄跳出來說應該是金線蓮,並說葉子是暗紅色有細條紋的。喔,真的超強,回家拍了葉子跟他說的一模一樣呢。陳瘦玄是我之前的同事,最近正在申請學校,相信很快就會有慧眼識英雄的學校發錄取通知給他的。

終於看了加賀恭一郎系列第一本《誰殺了她》(日劇已經看過新參者),開放式的結局讓我頻頻翻回去重讀,沒有答案當然沒有快感,但快感是一時的,回味是無窮的。你問那到底是誰殺了她?我心中是有答案的,但是,不告訴你,嘿嘿嘿!更多這本書請點→http://ppt.cc/ncbc

DSC_1148

久違的母女週三秘密基地小約會(愛心)。

DSC_1158

清蒸夭壽貴的魚(忘記名字啦),臨時買不到蒸魚醬油,調了香菇王醬油、李錦記干貝蠔油、米酒下去蒸,魚下面鋪金針菇,吸滿蒸魚醬汁很好食。註:謝謝大丸和喬這對漁夫夫妻的協助,確認這很貴的魚叫「龍膽石斑」。
鹹蛋蒸肉餅,解凍了絞肉,完全沒有idea要煮啥!看著流理台上的食材,臨時起意做了蒸肉餅。絞肉裡面加入蔥末、蒜末、太白粉、香蒜粉、白胡椒粉、金針菇末、豆乾小丁、鹹蛋白、剛剛調的蒸魚醬汁(調太多啦)和醬油,捉勻稍微按摩,平鋪盤子裡,本來玉米筍也是要放進去一起拌,但是料已經頗多,就靈機一動擺成這樣,蒸熟即可。女兒說這樣弄好好吃,還數了數說一人可以吃兩塊,呵呵。
塌棵菜炒牛蕃茄
涼拌有機小黃瓜(作法請參考2/25晚餐)

DSC_1159

【2/27】
PhotoGrid_1393502813606

為了慶祝本宮46歲生日,老黃毫不猶豫地就答應在228連休前多請一天假,本來是要安排去日月潭兩天一夜雙人遊,但我想住的飯店,價錢都貴到可以買一台我想要的吸塵器了,實在讓我訂不下去。所以慶祝行程就濃縮台南鄉間一日遊。

出發前先去了西堤用掉好久前買瑜珈柱時,抽中的兩張餐券。然後去學甲看蜀葵花和小麥田,回程去七股追落日和吃海鮮,最後看了甫上映熱血動人的《KANO》。回到家時兩個女兒都睡著了呢。


【2/28】
PhotoGrid_1393552487460

連假開始,睡到自然醒後,去小巷裡的拾壹號吃早午餐,食記還沒寫喔(羞)。是說網友們真的好厲害,我只在粉絲專頁裡PO了上面這張相片,Helen就知道是小巷裡的拾壹號啊。

吃飽趁著溫暖日頭普照,又去原鶯料理屋和原台南測候所散步。遊記已經寫好,請參考【遊記】台南‧中西區--原鶯料理屋、原台南測候所&奉茶餐廳總店

arrow
arrow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