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現代煮婦真的很幸福,不但有許多方便工具可使用,還有各式特色醬料可選擇,簡單搭配調理,就能在家裡端出異國風味的料理。例如「泰泰風」,剛推出時好鄰居送我一罐泰泰風泰式打拋醬,記得我用它做打拋豬時,老黃跟女兒都說我可以開泰式餐館了!從此這罐醬料成為煮婦的必備秘密武器。





泰泰風系列醬料緣起於泰國菜專業老師Laura上課時示範的醬料,因深受學員喜愛而自創品牌開始手工製作小量販售。Laura老師運用台灣食材,調製出一系列風味道地、口味多元的泰式醬料,為泰式料理愛好者節省下許多繁瑣的備料時間,輕輕鬆鬆在自家廚房即可烹煮出一道道色香味美的經典泰式料理!



泰國料理中我最喜歡就是咖哩,特別是辣度相對溫和的馬沙曼咖哩。有了泰泰風,想在家裡端出曾於2011年被CNN票選為全球50大美食第一名的「馬沙曼咖哩」也只是一塊小蛋糕啦!





本款「馬沙曼咖哩醬」遵循泰國當地傳統配方,嚴選薑黃、香茅、丁香、豆蔻、胡椒、芫荽子、孜然、八角、肉桂、辣椒、南薑、羅望子、馬蜂橙柑葉等超過20種香料與食材,加入花生醬及堅果油,純手工仔細烹煮而成。



接下來就讓我們快快來看如何不費力煮出香氣道地、層次分明的馬沙曼咖哩雞。

準備的材料:去骨雞腿1支、雞胸肉2塊、中型馬鈴薯2顆、紅蘿蔔半根、洋蔥半顆、綠花菜1顆、馬沙曼咖哩醬2大匙、椰奶200cc
作法:
1.雞腿、雞胸都洗淨切適口大小。我是就冰箱裡現成的食材組合,可以都用雞腿,口感會更好。雞腿我在主婦聯盟買的,無須汆燙去腥,如果是一般的雞腿建議先汆燙喔。
2.蔬菜類也都洗乾淨切成適當大小。一般馬沙曼咖哩都會加入烤花生,家裡沒有就省略啦。



3.起油鍋先炒軟洋蔥,接著放雞腿肉,稍微炒過,再放進雞胸及各種蔬菜。青花菜先放梗,花朵部分稍後再放。



4.加入300cc水、200cc椰奶、2大匙馬沙曼咖哩醬,稍微攪拌。



5.加蓋,小火煮約10分鐘。



6.香噴噴啊!稍微試一下味道,如果覺得太辣,可以加點棕櫚糖調和。我沒加!



7.放上青花菜,加蓋,再5分鐘。



雖然少了花生的香氣,還是甜鹹酸滋味微妙平衡,超好吃馬沙曼咖哩雞!而且這辣度兩女兒都可接受。



馬沙曼咖哩跟各種肉類都很搭,已經有人許願下次想吃馬沙曼咖哩牛(笑)。



一大鍋馬沙曼咖哩雞,一家四口吃到連湯汁都喝光光(嗝)。



台灣泰泰風—馬沙曼咖哩醬
【本篇為PEKOE邀約料理文】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米上菜 食譜 料理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