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廚房是白色、爐前那面牆是綠色馬賽克,填縫用白色,搭配起來很美!新朋友想看的話請點這裡:有中島的廚房。文章是7年前廚房剛完工時寫的,現在許多配置不太一樣了。但不變的是白白的櫥櫃、乾淨的馬賽克磚牆。當初就很多人指教:「你一定不常下廚,才會選白色櫥櫃。」(掩嘴笑),請再看一下愛米上菜單元將近500篇的文章,將近五分之四文章中記錄的料理都是在這個廚房完成的。




除了隨手收拾、勤於擦拭的好習慣外,能將廚房維持得幾乎跟剛完工一樣,我慣用的料理方式應該是主要原因。像這個月跟Pekoe合作的料理示範文,就是完全無油煙的電鍋料理。



無油煙電鍋料理--榨菜肉絲蒸豆腐準備的材料:板豆腐2塊、榨菜約1大匙、豬肉絲少許、菠菜梗1根(可用蔥綠部分代替)、醬油、料理清酒、白胡椒粉、片栗粉各少許



1.豆腐切成1公分後,放在廚房紙巾上吸去多餘水分。
2.肉絲用醬油、料理清酒、白胡椒粉、片栗粉抓勻,醃漬約20分鐘。
3.榨菜切小丁。
4.菠菜梗切小塊。



這次用的榨菜是非常有名的台灣秀山—純天然古法榨菜。「秀山」位於苗栗縣頭屋鄉的老田寮茶區,老闆張炳秀三代務農,產製小葉紅茶、東方美人茶以及各式傳統客家醃製美食。秉持崇尚自然、健康的精神,陸續推出許多遵循古法、繁瑣費工,堅持不添加任何防腐劑、人工甘味、色素等化學物的古早美味。



本款榨菜,使用熟度適中的上等榨菜(莖瘤芥),手工削去局部粗皮,灑上鹽反覆壓榨使其出水、殺菌;再將榨菜拌入五香粉放進陶甕內,經過180天的自然發酵後取出,直到色澤橙黃質地柔軟,才算大功告成!包裝上特別強調「勿泡、勿洗」,以免影響風味。



古法醃製的榨菜,保有蔬菜的香脆,切的時候就能感覺到其韌性。



5.豆腐放入盤中,每片豆腐上都擺上適量醃好的肉絲,肉絲上再放一點切小丁的榨菜,榨菜丁稍微壓一下,跟肉絲緊密結合在一起。最後整盤放進電鍋,外鍋0.5杯水,開關跳起即可。如果沒有電鍋,大火水滾入鍋蒸約15分鐘也可。



秀山榨菜芳沉內斂的馥郁香氣與溫潤辣度跟豆腐超級Match!



最後灑上菠菜梗點綴!



清爽開胃的榨菜肉絲蒸豆腐,作法就是這麼簡單,你一定要試試看。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並追蹤IG,掌握最新消息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米上菜 食譜 料理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