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突然想起小瑀元月份好像有個預防針要打,趕忙翻兒童手冊,果然,元旦應該要打水痘疫苗,還好,還好,才delay14天而已。

天氣不錯,我就獨自抱她去。順便做了滿周歲的健康檢查,目前身高76.5公分,體重11公斤,都在正常範圍,已經會不用扶東西蹲下、站起,還會放手走一小段路,會學大人發音、隨音樂搖擺、聽得懂簡單的話,長很多顆牙,要去看牙醫嚕(英明的馬麻,月初就已經預約好牙醫啦∼∼),心雜音仍舊有,不過很小聲。

水痘疫苗是打手臂,小瑀在酒精擦手時已經開始哭,針扎下去當然更是大哭,之後就一直要我抱著才不哭,單獨把她放椅子上、做遙遙馬,通通都不要。甚至回程等紅綠燈時,我向讓她站一下(也是讓我的手和腰稍微休息一下啦∼)還是不肯,可憐的孩子,嚇到嚕∼可是打針是要預防妳生病,要勇敢喔。

順便請教醫生,為何我幾年前已經完成B型肝炎疫苗注射,之後兩年的健康檢查也都呈現陽性,證明有抗體在,但是今年檢查卻變成陰性?需要重新注射嗎?醫生說,是有這樣的例子,但是非常少,原因也不清楚,可能是體質的關係。討論結果是:找一天空腹來抽血,再驗一次,順便檢查肝指數降下來沒?(我可是很認真的花錢吃靈芝啊∼∼),如果確定真的沒抗體,再討論要不要重新注射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